热门搜索:

餐刀上的缺口

    发布时间:2016-04-06 17:29:22    点击:
 这套另类的餐具在市场激起了很大反响,首批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有些餐馆甚至跑到辛格的公司定购,说辛格设计的餐具正好迎合顾客慢点吃饭的消费心理。

  ■ 侯焕晨

  

  辛格是英国一家公司的日用品设计师。一天中午,忙碌的辛格难得和妻子汉娜一起吃午餐,在切肉饼时,发现刀子有个缺口,用起来很不方便。辛格跑到厨房,却发现所有小刀都有一个缺口。辛格很恼火,汉娜却笑吟吟地拿着蹩脚的刀子慢慢地切肉饼。

  最近,辛格设计的产品统统被否定,正觉时运不济,辛格郁闷地问汉娜:“怎么所有的刀子都变成了残次品?”汉娜抬起头,一本正经地说:“我故意这么做的。”辛格十分惊讶:汉娜是不是疯了,把坏脾气都发泄到了刀具上?

  “和你在一起吃饭的时间很少,好不容易和你一起吃饭,你又如风卷残云,几分钟就完事,但吃饭速度太快对身体不好,于是,我就把刀子都磨出一个缺口,为的是让你慢点吃……”汉娜真诚地望着辛格。

  辛格很感动,对妻子的责怪也烟消云散。这顿饭辛格比平常多花出了一倍的时间,却吃得津津有味。饭后,辛格盯着手中的刀子,灵光一闪:现在的人生活节奏太快,有很多人和我一样,连吃饭都没时间,光顾着追求事业,却忽略了生活质量。如果我设计一批带缺点的餐具,帮人们慢慢吃饭,会不会受欢迎?

  两周后,由辛格设计的“让吃饭慢下来”的主题餐具上市。刀子统统是有缺口的,叉子上都少了一根齿,而勺子是镂空的。

  这套另类的餐具在市场激起了很大反响,首批产品很快被抢购一空,有些餐馆甚至跑到辛格的公司定购,说辛格设计的餐具正好迎合顾客慢点吃饭的消费心理。辛格的餐具尤其获得了一些家庭主妇的欢迎,她们和汉娜有同样的心理;一些商界女强人也认可辛格的餐具,她们说用有缺点的餐具帮她们又找回了当淑女的感觉。辛格也因此晋升为公司的首席设计师。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