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仿制硬币带来的生意

    发布时间:2016-04-06 17:29:57    点击:
  千万不能认为销售活动仅仅是商品的我卖你买的过程,销售过程隐含着极丰富的双向心理沟通。

  美国的布兰希保险公司在推销保险业务时,采取了颇为别致的推销方法:该公司先将各种保险说明书连同一张简单的调查表和一张优待券一起寄给顾客,优待券上写道:“请您把调查表的几栏空白填好,同时撕下优待券寄回给我们,我们便寄上2个罗马、希腊、中国等世界各国古代的仿制硬币。这是答谢您们的协助,并不是请您加入我们的保险。”这一招果然吸引人,发出的3万封信中收到23000多封回信。然后,该公司的推销人员就带着各种各样、古色古香的仿制铜制的各国古代货币按地址登门拜访回信者。一进门推销员就说:

  “我特意给您带来了古代的稀奇而不多见的硬币。”这种大方而自然、充满人情味的语言顿时使顾客产生了好感,心中防御的“坚冰”溶化了。顾客们在欢天喜地地从五光十色、讨人喜爱的各式各样硬币中挑选他所喜爱的两枚时,轻松愉快地谈话也就开始了,推销员从自然的交谈中逐渐引向保险业务,由于双方产生了感情,建立了信任,推销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即使有的顾客心里并不想参加保险,或者碍于“面子观点”也加入了,或者非常客气地说:“让我再考虑考虑。”

  那种因为厌烦而将推销员推出门外的场面再也不会出现了。

  该公司这一成功的方法一下子就招揽了6000多笔保险生意。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