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开拓 创新 发展 提升

    发布时间:2015-06-04 09:12:27    点击:
 一份执着,成就了她今天的事业。

  一种信念,支撑她走在前进的路上。

  袁学芬,透过她创业的足迹,我们清晰地发现,她是一个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正是这种追求,这种理想,成就了她今天的事业。她所创建的赤峰市松山区保龙山元贞农产品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被内蒙古供销合作联社评为“全区二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被中华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总社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她本人被评为全区“双学双比”女能手,妇女创业十佳青年等。

  袁学芬,一个普通的农家女,在别人看来,在家相夫教子是大事,创业是男人的事,可她却不信这一套,同样是人,男人行,女人也一定行,她骨子里就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

  她经过反复的思索和市场调研,决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成立合作社,把农民兄弟组织起来,共同致富。她发动村里几十户农民,在赤峰市工商局松山分局注册了赤峰市松山区保龙山元贞农产品开发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后,她严格按《合作社》章程去管理,组织社员探索合作社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她亲自带着社员去山西农科院,为合作社引进黍米种子,发展了黍米种植基地5000亩,在播种前聘请农艺师来合作社作讲座,让社员们在种植上,特别是对黍米、杂粮、杂豆的种植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使合作社社员掌握了科学种植知识,增加了产量。同时聘请农牧业局的老师对生猪的饲养及疾病防治进行专题讲座,使每个养殖户都掌握了一定养殖技术,在饲养方面没有了后顾之忧。在她的带动下,合作社实行了优化组合,让信息、资源、设备共享。

  他们采取了“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抓黍米、杂粮、杂豆的基地建设:另一方面抓生猪新品种进行繁育及糖化饲料的研发工作。合作社在袁学芬的带动下,在发展过程中采取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管理机制和基地、生产、流通紧密结合的经营模式,严格按照《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围绕“绿色”创品牌,利用合作社带动该乡产业的发展,扩大本地区绿色农畜产品的发展空间。所以在养殖小区,她提出实行“六统一”,即统一良种繁育、统一饲料配方、统一防疫灭菌、统一技术管理规程、统一仔猪调配、统一销售,使合作社的产品逐渐由无公害型转为原生态型,走上了种、养、加一条龙的良好的循环道路,为社会输送放心的食品,向“绿色、有机”的方向发展。

  随着黍米基地的不断扩大,袁学芬调整了发展思路,进行黍米深加工,研制出“保龙御液酒”投放到市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并被内蒙古自治区评为优级白酒,赤峰市工商局评为知名商标。在袁学芬的带领下,合作社形成了一个循环产业链,即:黍米深加工生产优质白酒,酒糟做糖化饲料养猪,这个猪肉是原生态,猪粪便还田,种植绿色黍米、杂粮、杂豆。

  合作社的示范作用拉动了当地养殖业的发展,带动了当地生猪饲养户300余户,种植户400余户。助农增收3000元,同时提高了广大社员的产品质量意识和生猪的饲养水平,解决了100多户农民工的就业问题。如今的“保龙山”牌纯粮大黄米酒正以独特的烧制工艺,以优雅细腻、绵柔丰满、醇香爽静和酒后不上头的独特魅力,已经成为畅享赤峰大地的情感产品、嗜好产品和文化产品。

  以实力打造精品,科技铸就品牌,合作社的各类产品在袁学芬的带领下,在全体社员的努力下,“保龙山”牌大黄米酒也将真正成为北方用纯米烧制的原汁原味的第一酒。对促进当地的种植业发展,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牧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