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研究现实问题 有效传播信息 引领社会舆论

    发布时间:2016-01-15 14:32:12    点击:
 作为一个学者,自己观点能得到媒体的广泛传播,实在是件很快乐的事。呈现在读者面前的解读,半是理论文章,半是回答媒体的访谈,多数是“顶层设计”发表后写出来的。前面的“国企改革的核心是两权分开”,是对这一轮改革本质的认识与理论思考,而“60要点解读”则是对文件的具体分解,也是本书的重点所在。

  我这几年是被不由自主地被推到前面来的。在多媒体、多元化、多中心时代,内容与观点愈来愈重要。自己是从1979年开始搞国企报道与研究的,1992年研究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后研究混合经济,资本经营 ,股份制,金融改革,2010年后专注于研究国企改革。年轻时研究是下过功夫的,当然,自己现在急用先学,也提高与充实了不少。

  做政策与新闻解读,本来没有这个行当,实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对观点新闻急迫需要与中国新闻发言人体制与机制极不健全的情况下出现的一种特有现象。我能做到的是政治立场求同,观点方法求异,要有学者客观、公允的风格。我素来是有“我以我血荐轩辕”之心的。感谢很多同志对我的信任、谅解与包容。

  国企发展牵涉到国家兴亡,责任重大。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国企研究人,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结合起来。要在第一时间站出来,说“新话”,说自己的话,说对国企改革“有用、有利、有效”的话。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