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我如何让生产效率翻倍?

    发布时间:2015-04-22 09:30:18    点击:
 我公司原来的生产工艺是流水线工艺,有很多道工序,比如每天要做十个工件,那么每一道工序都要做十件,最后一天才能出来十件产品。但是实际上每道工序要小于等于十件,因为可能出现这个员工请假,那里设备坏了,人员、设备配置不均衡等问题。我们效率最低的时候是投下去二十根料,却只出一个工件。作为老板还要统计、协调,管员工,管设备。因为一旦前面的设备、人员出现问题,都会影响整个流程的顺畅运行。

  从2013年开始,我们在福州把这几道工序组合在一台设备上面,这台设备的自动化程度就非常高,机器自己运作,员工会省下很多空闲时间。我们摆了很多台机器,一名员工负责几台,做完了它自动会停。把工件装上后,它自己又开始工作……时间节拍只要算好了,这个时候回到第一台,刚好它已经做完了。再后来我们把几道工序都组合在一台设备上面。

  日本企业把每一个动作都算进去,我们叫算时间节拍,只要把节拍算好,就会产生质的变化,管理也会变得简单,更加适应市场。过去我是很多员工才能做一个品种。现在是一名员工看几台设备做几个品种,效率大大提高,非常适合定制式的小批量市场。

  因为我们的机器是数控式的,员工一天做了什么做了多少件都会有记录,因此我们把这些设备的所有的计数跟我们的EIP连结起来,这个员工今天什么规格做了多少,所有的数控系统都会向EIP汇报,每个产品都有单价,那么员工的工资就都计算出来了。

  下一步我们准备装一个机器人,让机器人负责把东西给它装上去,都完成后由机器人把成品拿下来。因为今后的90后不会在车间干这种活,那我们又设想在车间里面搭起一个有机的玻璃阀。里面是恒温的,冬暖夏凉,整个由计算机控制,比如这个房间我可以控制多少个机器人,我们把要做的任务直接下达给机器人,它就把工序全都完成。由这个控制中心控制产品规格,如果我们做到这一步,那就跟国际上比较先进的工厂接轨了。这个事情我们已经研究两年多了,机器人对于我们中小企业来说确实是有困难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要把它做下去,因为它是有成功的经验的。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