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扬中生态农业之路越走越宽广

    发布时间:2015-06-05 09:26:58    点击:
 近年来,江苏省扬中市发展循环型生态农业之路越走越宽广。该市始终不渝地坚持“工业兴市、生态立市”的战略方针,以大开发促大发展,探索了一条具有扬中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和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和环境的协调发展。

  江中绿岛赋予了扬中丰富的滩涂资源,生态示范区建设和江南水乡的特色,让扬中的“水”文章越来越清晰地展露出来,发展观光休闲渔业成为扬中发展观光、旅游农业的首选。扬中市渔文化生态园原是从事长江特种水产养殖的一个养殖场,经过两次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投入,目前,逐渐发展成了集休闲、垂钓、观光、会议、餐饮、度假为一体的度假村,如今成为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

  目前,该市的各地区都在打“地方牌”、走“特色路”的现代农业经营理念,激活传统农业的潜在优势。新坝镇的苦瓜茶、西来桥镇的绿豆饼、三茅镇的三叶咸秧草等逐渐成为扬中市农业的名片,在新坝镇丰乐村、双新村、西来桥镇新程村等,虽然自身有地域优势,但因为水利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农业发展一直没有起色,近年通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大大改善了该地区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建立了数个生态观光农业基地,提高了采摘、观光、餐饮的综合效益,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逐渐调整各个村的产业结构,一村一品,形成了特色与生态同行。

  扬中坚持走“一村一品”的特色农业发展之路,扶持培植主导产业,形成特色产业和特色经济,发展特色农业的产业链,加快了农业产业化提档升级,推进了美丽乡村建设步伐,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