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吉安福建商会助老济困成常态

    发布时间:2015-06-05 09:31:02    点击:
 6月1日,《井冈山报》头版刊登了《2015端午·吉安爱心“粽”动员倡议书》。吉安市福建商会向全市广大企业商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发出倡议,希望在端午节期间,积极参与吉安爱心“粽”动员活动,乘势广泛开展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使之成为一种新常态。

  为了开展好爱心“粽”动员活动,吉安市福建商会在5月26日召开的三届十六次执委会会议上,专门研究了开展活动的有关事宜。“‘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端午节到来之际,我们不能忘记吉安各地敬老院里的那些孤寡老人们……”该商会会长李建新率先吐露深情。会议决定出资13万元人民币,与《井冈山报》社、吉安市民政局联合主办这项活动,给全市213所敬老院的21201位老人每人送上两个粽子,谨致节日问候。“对承接粽子加工的厂家要特别强调食品安全问题,食材要新鲜卫生,来不得半点马虎,要确保万无一失。”商会秘书长语气坚定、关心备至。

  福建与吉安两地交往源远流长。近二三十年来,闽商不断涌入吉安经商办企业,闯出了一片新天地。该商会成立12年来,在吉闽商企业已达两千三百多家,人数达两万多人,总投入资金约120亿元,年生产总值(营业额)约130亿元,年缴税金约11亿元,安置就业近3万人。继2013年被江西省民政厅授予“全省先进社会组织”称号后,今年1月,又被省工商联、省总商会评为2014年度“全省优秀基层商会”。

  该商会及广大闽商在发展商企事业的同时,时刻不忘回报社会。他们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正能量为出发点,积极参与、热心助力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已把敬老作为一项常态事务。去年1月下旬,该商会领导走访慰问了吉州区禾埠乡敬老院,赠送慰问金2万元,送去新春的祝福。今年2月初,该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启光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总经理黄灵女士,与同业集团吉安德同科技园总经理龙爱国先生,专程将围巾、毛衣、牛奶、蛋卷等爱心年货,送达青原区东固畲族乡光荣院,对在那安享晚年的90多位革命老人、五保老人进行慰问、奉献爱心。还出资为该光荣院安装了10盏路灯,方便老人生活起居。该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华积极投身海峡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养老福利事业,热忱为全市37个少数民族的老年人做好养老福利工作。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该商会不仅敬老情深,而且爱幼意切。2013年8月,他们出资5万元与吉安市委宣传部、《井冈山报》社共同主办了吉安市第三届“堆花2013”助学活动,并发动九名会员出资6.5万元捐助13名学生。去年3月,在商会常务理事叶洪萍女士的发起下,闽籍十多位企业家及其企业员工为吉安市一位患白血病的女童捐款12万多元……

  与此同时,在四川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等赈灾活动中,都能看到该商会和会员企业踊跃的身影;在助残、济困等慈善活动中,都能见到该商会和会员企业温暖的援手……

  连日来,爱心“粽”动员活动正在该商会及会员企业中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此次活动之“星火”,必将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燎原”之势。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