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TCL打造智能大屏广告平台 深挖智能电视广告营销价值

    发布时间:2016-05-06 17:12:08    点击:
 TCL与乐视自去年年底合作以来,引来业界诸多关注。正当大家还在期待他们会联手出品怎样的“新电视”时,4月下旬的一个公开沟通会议即打破了众多的猜测。

  

  TCL乐视强强联手

  

  4月22日,乐视在其举办的“声视大开”大屏广告沟通会上宣布了和TCL的进一步合作计划,乐视将独家运营TCL电视的全部开机广告资源。

  据了解,TCL已经有1300万智能电视家庭用户,并保持着每年30%的超高增长速度,乐视已有超过500万智能电视家庭用户,今年也将会达到千万级别。

  另外,作为OTT行业的独角兽,乐视的数据也具有巨大的参考意义。截止到Q1,乐视超级电视的用户数量相较于去年翻了一番,而大屏广告同比增长达到了545%。这表明,用户快速增长的规模效应在不断得到放大,越来越多的广告主认可乐视超级电视的营销价值。

  根据两者的市场存量,这次的合作将使大屏营销直接覆盖2000万户家庭,影响超7000万电视观众,而且是传统电视较难覆盖到的高价值受众。

  对于这次合作,TCL希望通过与乐视的合作,共同挖掘智能电视的广告营销价值,助行业快速的走向标准化、规模化。于乐视而言,TCL拥有的1300万智能电视终端对于加强乐视生态中智能终端链条的意义巨大。从这个层面来看,两者的合作互惠互利,共同成就中国最大的智能大屏广告平台,对即将爆发的大屏营销市场的卡位效应明显。

  

  意在涉足互联网服务

  

  从具体合作内容来看,2016年,TCL将为乐视提供120万电视、50万张面板的供应制造,乐视将在生态内容及云平台等方面提供资源,包括680个CDN、20TB宽度体验保障,5000部电影、10万集电视剧等内容。通过TCL超1300万的家庭用户与乐视500万的家庭用户,预计2016年,TCL将因此实现5000万的广告收益。那么,传统与互联网的结合,能使TCL产生如此巨大的效益吗?

  与传统营销平台相比,互联网电视的大屏营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商情报网产业研究院家电行业研究员吴超国认为:首先,互联网电视广告的受众是最年轻、受教育程度最高、购买力最强的群体。其次,互联网电视广告系统可针对目标受众的性别、年龄等多种属性特征,自动选择最契合的一组进行投放,做到投放更准确。另外,互联网电视广告的传播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表现形式也更加多样化。

  事实上,转型已经成为TCL不可避免的话题。尽管硬件和制造能力一直是TCL的杀手锏。但互联网生态的打造,却不得不说是这家公司亟需突破的关键。在产业融合趋势下,TCL与乐视的合作,也可以看出TCL有从传统家电厂商转型为“互联网公司”的需求。而大屏营销是TCL试水互联网服务的第一步。

  

  共创客厅经济全产业链

  

  纵观目前智能电视市场,大多配置都比较低,又欠缺内容服务,可运营价值并不高。对于“客厅经济”来说,智能电视应该是给各类企业与用户提供了全新的接触或交互方式。

  TCL多媒体TV+规划及运营中心副总经理张少勇表示,TCL将全部开机广告资源独家授权给乐视运营,通过双方强强联手,强化双方的广告营收力,预计2016年广告收入总额突破数亿大关,打造中国最大的智能大屏广告平台。

  艾瑞咨询联合总裁阮京文指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随着智能电视用户量的急剧攀升,产品和服务的不断完善,客厅智能电视将成为引领品牌营销的重要阵地。传统电视广告监测难、交互性弱、投放较粗放,而智能电视广告可以做到精准投放,包括区域定向、时段定向、行为定向、内容定向及终端定向等。传统电视的监测数据维度单一,而智能电视用户数据丰富,行为路径(如观看偏好、电商行为、游戏活动等)带来潜在发展机会。

  如果智能电视开机广告就是“客厅经济”的全部,那么,“客厅经济”的天花板是可以预估的。对于未来的“后大屏营销”时代,张少勇认为,乐视+TCL的合作不仅仅是一个单独产品的合作,也不仅仅是一个广告独家代理的合作,而是跨生态跨产业链的全面深度合作。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