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大项目+大营销 四川旅游一路开启“高峰模式”

    发布时间:2016-05-06 17:13:00    点击:
“五一”小长假,四川旅游圆满收官,各景区客流增加明显。从开年到初夏,今年的四川旅游一路开启“高峰模式”:前三月,四川旅游经济总收入达到1972.73亿元,同比增长25.1%,名列全国前茅;而在2015年,四川旅游全年总收入达到6210.5亿元,首次进入全国前五。

  成绩不易,步履铿锵。近年来,四川旅游采取大项目、大营销“双轮驱动”,促使四川旅游产业做大。从引资做大项目的“内功”到全球化眼光的大营销“外功”,促使旅游资源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吸引更多的投资商和旅游者纷至沓来,建设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梦想逐渐“照进现实”。

  都江堰万达文化旅游城建设现场,蓝色的挡墙,望不到边,上百台吊车忙碌着。在2018年底,这里将云集室内外主题乐园、酒店群、酒吧街等。“四川将是下一个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看到了四川旅游巨大的“钱景”,砸下550亿巨资建设西部最大的文化旅游城。

  何止万达。近年来,四川以大项目吸引大资金,一大批旅游项目签约投资。2015年,四川省实现旅游项目签约1429亿元,同比增长18.2%;完成旅游实际投资1099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签约和投资“双千亿”。而在今年,四川省将继续实施旅游投融资“双千亿”工程,确保完成招商签约1000亿元,实际投资完成1000亿元。

  旅游对经济增长的拉动力,让刘永好坐不住了。新希望集团成为刚成立的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大股东。今年,首期规模达30亿元的四川旅游产业基金将撬动社会资金、金融资金投向四川省重点旅游景区打造、旅游新业态、旅游全产业链的延伸开发等。

  “内外联动”的“国际范儿”大营销理念也推动着四川旅游做大做强,向国际旅游目的地迈进。

  首先是请进来。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四川国际自驾游交易博览会,一个又一个国际展会吸引着国际旅游界。2014年的首届旅博会,吸引来了500多人的境外旅游买家团。这两年四川举办的节会,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的官员和旗下会员更是每年都必来“捧场”;2015年,四川请进来境外旅游商和媒体90余批次、1000余人次。从2014年起,亚太旅游协会更是将自己每年的年会都放在乐山,他们带来的诸如“旅游设施个性化”的建议已在四川一些景区落地生根。

  然后是走出去。近年来,四川旅游重视境外营销,每年出境营销都在20次以上,去年达到了23批次,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告诉世界“sichuan,morethanpandas”(四川,不仅仅有大熊猫)。值得回味的是,“行南丝绸之路游大熊猫家乡—欧洲熊猫粉丝四川探亲之旅”大型跨国旅游营销活动,引爆欧亚媒体和游客关注,而今年将继续。一个最新利好是,国家旅游局把该活动上升为国家级活动“熊猫看世界”,四川获得国际关注的空间更大了。

  注重事件营销和主题营销相结合、目的地营销和客源地营销相结合。大营销之路让四川在旅游国际化道路上越走越宽。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