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天香》:中国首部酒文化影像舞台剧隆重上演

    发布时间:2015-06-05 09:02:47    点击:
 “哐”……一坛子茅台酒从演员手中顷刻滑落,伴随着悠远绵长的画外音,大幕缓缓揭开,一场关于茅台光与影的视听盛宴由此开启。这是5月28日中国首部酒文化影像舞台剧《天香》在贵阳大剧院的首演现场。炫丽多变的舞台效果映衬着演员全情投入的舞蹈演绎,引领观众在杯酒人生的诗意中聆听茅台古老的酿酒故事。

  集团公司领导陈敏、刘自力、赵书跃、罗双全以及贵州省、贵阳市等相关领导亲临现场观看演出,为参加首演的演员们加油打气。

  作为专门为纪念茅台酒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100周年量身定制的舞台剧剧目,《天香》由茅台集团与《多彩贵州风》携手打造,由中国著名舞台剧导演靳苗苗执导,国家一级作家李钢音担当编剧。剧目采用3D全息影像的虚拟环境与舞台艺术相结合的手段,将赤水河畔酿酒人坚守在这片土地上的成长与奋斗历程,世代相承的酿酒历史、神秘独特的自然环境一一呈现,并挖掘出这片水土这方人“天人合一,道法自然”质朴又淳厚的中国哲学意韵。全剧以茅台金奖百年为序,以河、酒、人三篇章为中,以国酒天香为尾的情节设计,着重刻画了茅台酿酒人的精神气质,他们传承传统酿造工艺,拼搏奋进,突破创新,在漫长岁月中,这方水土这方人的独特性格,造就了这片土地美酒的芬芳绽放,也酿造了人们一代又一代的梦想,体现了杯中日月长、酒中乾坤大的大胸怀、大气概。

  《天香》剧目是大型民族歌舞《多彩贵州风》的衍生剧目,开创了一种旅游演艺的全新合作模式,将重点推向旅游演艺市场。剧目的成功上演,是当代茅台人献礼金奖百年活动的一颗璀璨明珠,有力地宣传茅台文化、弘扬茅台精神,也为贵州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的融合、贵州特色文化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带来了创新模式。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