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元煤矿区物管公司为弱势群体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13-03-05 09:35:29    点击:

 赤峰元煤矿区物业管理公司党委切实把工作的重心放在解决员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为保持矿区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赤峰元煤矿区物业管理公司成立后,承接了元宝山矿区生活后勤服务、环境建设,离退休职工、大集体、公病亡遗属等诸多方面的管理工作。针对老矿历史遗留问题多、贫困群体多、离退休职工多的实际,公司党委从保持矿区稳定这一角度出发,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为确保信访工作渠道畅通,他们逐步建立和完善了信访工作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对待和及时处理员工群众日常生活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变上访为下访,积极化解矛盾,力求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对于一些员工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他们主动接访并组成由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分管信访领导、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下访工作组,深入基层员工群众中去,比照法律或政策依据,认真做好信访解释工作,多次避免了可能发生群体上访的事件。

  面对矿区贫困户较多的实际,该公司还建立健全了贫困户档案,实施规范管理。几年来,公司各级党群组织在对员工和离退休职工进行调查摸底和走访慰问的同时,对困难家庭逐一建立档案,并坚持每季进行一次档案清理工作,对新增贫困户进档,对脱贫户撤档,实行动态管理,并结合实际实施了“扶贫解困工程”。 在帮扶解困工作中,公司党委还建立了以党委为总站、双退管理中心为分站、离退休26个支部为联系点、每个离退休支部选3-5名骨干党员为联系人、每名联系人承包到联系户的离退休人员思想生活状况联系网络。对列入困难户和患病的离退休职工不定期地进行家庭走访,及时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及需要组织帮助解决的问题。还开展“发挥余热献爱心”活动,组织部分有劳动能力的离退休老党员帮助家庭困难、孤寡无助的离退休老同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效缓解了离退休职工生活上的困难和思想上的压力,促进了离退休职工队伍稳定和矿区的安定。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