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亚宝药业六管齐下为女职工谋利益

    发布时间:2015-01-15 09:49:23    点击:
作为全国制药企业百强,亚宝药业在不断做强做大的过程中,始终关心关注占公司总人数60%以上的女职工利益,紧紧把女工工作拿在手上,认认真真为女工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为女工谋福祉谋利益,营造了和谐的发展氛围,先后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山西省五星级工会”、“全省女工工作先进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占职工总数90%以上的丁桂儿脐贴车间还被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被树为“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

  保障女工工作的权利和尊严,使大家心情愉快地干好本职工作。女工在企业不仅人数多,而且优秀分子、行家里手也多,无疑是企业的中坚力量。为此,亚宝药业充分考虑和照顾女工的工作,把合适的人安排到合适的岗位,不仅使大家人人有事可做,而且能够积极主动地、身心愉快地去做好自己的工作。生产一线手工及技术性岗位,质量检验检测岗位,物料管理、生产管理、技术管理岗位,以及诸多企业经营管理岗位和领导岗位都有大量女工。女工在企业工作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而且很多岗位还是不可替代的。女工们不仅有着充分的劳动机会与权利,与男工同工同酬,而且在岗位安排上还享有特殊的权利和利益,使大家普遍具有归属感、成就感和自豪感。

  坚决维护女职工的各种合法权益,着力建塑亮丽的“家”文化品牌。亚宝企业文化的独特之处便是其“家”文化,即“亚宝人一家人,亚宝人一个人”。为凸显家文化的特色与优势,企业把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作为核心工作之一紧抓不放。一方面,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并且每年对该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专门督促检查,使女职工“五险一金”得以按时足额交纳;另一方面,每年同当地计生指导站一起对女工进行“三查两补一治疗”活动,及时对女工进行健康检查,对查出患有乳腺癌、宫颈癌等重大疾病的进行救助,同时还为每位女工办理了特病保险;再一方面,在产假、年休、福利、评模、提干等方面,也都给予特殊关照和倾斜,让广大女工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更多更好地帮助扶持有困难的女职工,让广大女工满怀生活的信心和希望。鉴于企业女工众多,亚宝工会特别建立了困难女职工档案,并且实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查研究,把每一位遇到困难的女职工纳入特殊关照范畴。比如:家庭生活困难的,家庭遭遇不幸的,自身或家庭主要成员患重大疾病的,甚至还有埋葬老人、儿女婚嫁、孩子上学以及购房等等,公司都要坚持“三必到”,亲自上门看望慰问,进行资金扶助或其他形式的帮助;每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对孩子考上大学的困难户进行资助。这些关怀和帮助,使困难女工勇敢地渡过了难关,看到了希望。

  不断加强对女工的培训教育,让大家在工作中持续得到充实与提升。企业每年都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对职工特别是女职工进行各种形式的培训教育,比如举办研究生课程班,进行GMP认证和财务、证券、企业文化等专项培训,让部分女工外出学习或读北大EMBA班,建立专门的拓展训练基地对女工进行拓展训练,外聘老师专门为女工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为女工订阅健康及学习读物,斥巨资建设职工文化活动中心。女职工在企业工作中普遍受到良好的培训教育,一大批优秀女工脱颖而出,成为企业的骨干、标兵、能手和榜样。还有一批精英女工分别被提拔为车间主任、部门经理和分子公司领导等职务,表现出了卓越才华,为企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劳动竞赛,大力提升女职工的幸福指数。为了丰富女工生活,提升女工技能,公司经常开展各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和劳动竞赛,深受广大女工的欢迎。公司每两年举办一次大型职工文化节和一次大型职工运动会,每年多次举办各种层次的演讲赛和女工才艺展,在下班之后和节假日开放高规格的职工文化活动中心,经常举办编纸盒、拧药、贴标签、滴定、点钞等职工技能比武和劳动竞赛活动,每年工会组织评选“好媳妇”、“好婆婆”、“好师傅”、“三八操作能手”、“和谐家庭”等,并在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予以奖励。而所有这些活动都是以女工为主角的,女工参与人数最多,积极性最高,表现也最为优秀。这些活动的开展,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女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有力提升了广大女工的劳动积极性、从业素养、创业能力、生活情趣和幸福指数。

  持续改善女工工作条件与环境,进一步激发女职工奋发向上的激情和信念。目前,亚宝药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企业已经跃升到了一个较高的发展水平,特别是已经开始迈步国际化之路。在这样迅猛发展的形势下,公司进一步加大基本建设与技术改造的力度,投入巨资建设了完全现代化的生产园区,原有的生产设备设施也得到了很大改善。现在的女职工工作环境幽雅,条件优越,绿化、硬化、净化、美化到位,实现了清洁文明生产,让大家工作起来感到安心、舒心。而且,加上做工间操和轮换岗位、减轻强度、缩短时间、加强防护等措施,有力防范了各种职业病的发生,保障了女工的身体健康。同时,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中工作,以及接受各种培训与教育,也大大激发了广大女工的工作热情与积极性、创造性,对未来充满了美丽的憧憬与坚定的信心。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