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把简单的事千百遍地做好就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5-01-15 09:50:11    点击:
就算世界再忙碌,他总是安静地守护着自己那一份平凡的岗位。在张家港联合铜业有限公司商贸部有这样一个人,在现场管理岗位上一干就是八年,兢兢业业地干好本职工作,从平凡中成就了不平凡,他就是刘光雅。

  2006年18岁的他,从安徽省铜陵县太平乡官上村的一个农民家庭走进了张家港联合铜业有限公司。当时他被分配在生产中心精炼车间成为一名炉前工,上班的第一天他看着熊熊的炉火既胆怯又兴奋,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炉前工。从此忘我的敬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光,积极为自己所从事的事业付出满腔热忱,一年后真的成为一名技术精湛的精炼工,深得车间领导和大家的交口称赞,当年还被评为先进生产者,2014年9月被公司评为“星级员工”。

  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及工作的需要,加上年轻有为,2008年公司把他安排在商贸部仓库从事现场管理工作。开始以为仓库现场管理很轻松,然而,单调的工作渐渐地让他感到不是自己想象的那样,每天价值不菲的原料进出公司现场,不能有丝毫损失,这样的工作环境让人感到更是一种压力和责任。他更加感到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有着一定的差距,但他没有气馁,凭着自己勤奋好学的精神,遇到问题总是虚心向同事们请教,总结公司在原料方面适合的管理模式。

  也许没有人会去想象在一个岗位工作8年,重复着同样的劳动会有怎样的感受,每天的工作流程就是验收入库、登记、 出库、 仓库卫生,例行安全检查。简单而重复,单调而乏味,夏季,为了让送货人员避开高温送货作业,他通常是早上6点就要起床;而今年冬季每天出入库的原料数量大,有时从上班一直忙到下班,有时一天的原料收货量有2000吨之多,他总能认认真真,合理安排,有条有序,把原料现场管理工作做得井井有条。要是在节假日期间,到货时间晚,连班加点更是常事,其间的辛苦不是常人所能想象。困了,就在仓库值班室打个盹,累了稍作休息继续干。自己在家吃饭的时间也要急着往前赶,遇到节日和人员休假,还要替他们顶班,有时累得连回家都迈不开步子。

  今年以来公司原料用量大大增加,但他没有因为工作量的增加而向单位提出任何条件,一心一意把现场管理得井井有条。有人问他,“你就愿意在这样的岗位上干到底,不想换一个工作岗位?”他只是笑笑说:“适合的就是最好的,工作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要是组织安排的工作,做哪一份都是光荣的,有价值的,都是在为企业的发展作贡献!”他积极配合生产中心做好现场定置管理工作。如对停滞物的管理,重点区分原料情况的管理,在每个区位上设有标记牌,即不用的东西,不放在作业现场,积极通知部门安排清理;不常用的东西离生产现场远点;常用的原料按照规定摆放。他按照公司的要求,规范验收及收货,根据制定的原料质量标准,检验购进原材料的质量、数量与订货是否一致,并且将收到的各种原料及时按规定分区存放。对每次进来的原料都积极通报公司有关人员进行验收,经常提醒对原料的数量、质量及标准检查核实情况,做到收发货严格把关。

  八年,苦累而又快乐。一路走来,更多的是对人生的感悟,是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八年如一日地坚持,需要意志,需要信心,更需要勇气。在他担任商贸部仓库从事现场管理期间,各种原料出入现场不计其数,但没有出现过一起差错,也没有出现过一起安全事故。正印证了他自己的那句岗位格言:把简单的事千百遍地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反复地做好就不平凡。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