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毕业生薪资普涨 小语种技术类吃香

    发布时间:2015-11-26 09:37:57    点击:
虽然距明年6月的毕业季还有半年多的时间,但各大高校的应届毕业生们已经开始展开火热的求职攻势了。南方都市报消息,近日,在智通人才市场举办的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就吸引了来自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东莞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4500余名学生前来应聘。现场也有400多家企业带着4500多个岗位前来揽才。在招聘会现场,小语种和技术性人才是企业热招的“香饽饽”,销售类岗位尽管薪资稳定,也无法受到学生的属意。

  

  德语等小语种人才受欢迎

  

  在今年第二场的“一企一岗互济共赢”高校毕业生招聘会现场,智通人才对于参会企业特别设置了优选门槛,参会企业的岗位均按照高校各学院毕业生的专业相对应设置的。比如参会企业有步步高、银禧科技、伟易达电子、玖龙纸业、华润雪花、屈臣氏、嘉荣超市、万科等知名企业。不少企业为招兵买马纷纷大力提升薪酬待遇,月薪多以2500元起步,月薪4000元以上的岗位不在少数。智通人才的就业顾问王茜表示,今年毕业生的薪金水平普遍上涨16%-20%不等。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各企事业单位对于小语种复合型人才也是求贤若渴,比如对外窗口公务员、对外汉语教师、外企和中外合资企业、外贸公司等对于小语种人才尤其需要。在应届生招聘会上不少企业招聘德语、法语、葡语、日语各种小语种人才,如南鹏集团目前招聘德语外贸助理,要求其听说读写德语流利,对于商务信函写作熟练。这是基本的业务素质要求,同时,对于学生的团队精神和服务意识考验尤为重要。南鹏集团负责人表示:“应届生的工作经验空白不要紧,但其学习能力和做事的态度一定是我们重要考核指标,因为只有良好的学习态度才能对新鲜事物和其从事的事业产生兴趣和激情。”

  

  销售岗位遇冷 技术岗位缺人

  

  现场需求量最大的为销售岗位,不少企业虽开出“3000元底薪+提成”的薪资待遇,但不少学生依旧不感兴趣。“大多数人都不愿意做销售,现在大学生一出来就想做管理,但是现在的就业方向来看,目前没有基层磨练的基础,他们还达不到管理者的要求,初入职场,建议学生们从基层磨练起,所以一开始做销售是一个基本的概念。”中国人寿招聘负责人表示:“目前招聘的业务达标,都要从一线销售人员做起,但从今天上午的简历投递情况看,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远远达不到他们的预期数量。”

  销售岗位“遇冷”,技术岗位则面临另一个问题:专业人才紧缺。不少技术类企业虽然给工程师、技术官等职位开出了月薪6000元以上的高薪,吸引了不少应届毕业生前来问讯,但招聘情况却不尽如人意。一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招聘技术研发工程师,要求是高分子材料、化工等相关专业,主要负责新产品开发、试验论证,技术支持、产学研项目对接、知识产权管理等。“就目前应聘的情况来看,招到合适的人才相对有点难度。”该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 (陈静)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