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为两岸合作搭金桥

    发布时间:2012-02-05 00:37:20    点击:

 近日,河南省台办举行新闻通报会,公布“2011年河南涉台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此次评选采用网上评选形式,经过社会各界认真推荐、精心评选,“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第三届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等十项活动入选。

  2011年6月16日至23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率“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参访团赴台参访,取得圆满成功。在一周时间内,河南参访团在台开展了40多场交流活动,涉及经贸、文化、旅游、教育、卫生、农业、金融等多个领域,走访考察了内湖工业园区、鸿海集团、统一集团、中华航空、等知名企业,通过与台湾工商界的广泛交流,共签约项目72个,签约金额83亿美元。

  “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于2011年10月19日至22日成功举办。活动以“交流合作、互惠共赢”为主题,500多名台商汇聚漯河,共谋发展大计,共签约项目48个,总投资36.5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35.02亿美元;120余名驻港澳地区台商及岛内台商和新闻媒体记者赴郑州、洛阳、开封、焦作、三门峡等地考察投资环境,亲身感受河南独特的发展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去年,河南省先后4次举办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联合采访密度之高、宣传力度之大,是历年之最,成功地宣传报道了中原经济区,进一步提升了河南在大陆及港台地区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这4次联合采访活动分别是4月份“聚焦河南新面貌,关注中原经济区”、5月份“聚焦中原经济区——河南行”、9月份“记者进台企”和10月份围绕“2011豫台经贸洽谈会暨台商中原行”活动开展的两岸三地记者联合采访活动。

  去年9月20日,2011海峡两岸关公文化论坛在洛阳隆重举行。论坛上,来自海峡两岸从事关公文化研究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100余家关帝庙的代表齐聚一堂。论坛围绕“弘扬关公文化,促进两岸交流”这一主题,共同研讨关公文化在加深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方面的重要意义和举措。

  去年12月19日,河南省“台胞社会法庭”在郑州挂牌成立。这是由河南省台办和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共同推出、旨在维护广大台胞合法权益的法律平台。

  成立河南省“台胞社会法庭”,既是解决涉台民商事案件的一种创新,也是维护台胞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对整合社会力量,化解涉台纠纷,依法保护台企、台商、台胞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除以上活动外,“2011年河南涉台十件大事”还包括首次举办的“豫台两地大学生研习营”等活动。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