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义乌姐妹淘大牌开小店

    发布时间:2012-02-04 10:38:10    点击:

 近年来,舍得花钱、追名牌的义乌人越来越多,不少人不惜一掷千金,打飞的来往于世界各地,只为了在打折时买一个LV、GUCCI的包包,或是囤上一些大牌护肤品。一对义乌姐妹看中了这个市场,在家门口做起了代购生意。

  她们是亲姐妹,姐姐龚艳有着多年海外留学经验,负责世界各地淘货;妹妹龚芮葶跟着姐姐慢慢学习了奢侈品和彩妆,负责店里的日常经营。姐妹俩的奢侈品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真心实意做生意

  不怕客人货比货

  

  在姐妹俩的蜜友国际名品店里,记者看到陈列架上LV、GUCCI、BURBERRY等各大品牌的包包整齐地放着,倩碧、雅诗兰黛、兰蔻、安娜苏等化妆品“大腕”也云集于此。在100平方米的店内,国际知名品牌倒是不少。

  仔细观察这些商品,每个商品都有两种不同的价格,一个是国内专柜价,一个是“蜜友”价。龚芮葶说,店里的东西都是从各地代购回来的,价格要比国内专卖店便宜不少。“顾客来实体店说明代购的商品,代购总费用=商品总价格+国内邮费+国际运费+代购费用,代购费视不同国家而定。”

  龚芮葶表示,刚开店时也有很多人质疑货物的真实性,怀疑来源。但姐妹俩是真喜欢做这一行,因为对这事有兴趣,想好好经营,诚信、诚心是最基本的。她们在货架上也贴着一些代购的小票。店内无论是价格低至几十元的洗面奶,还是高至两万多元的CHANEL小羊皮大号包,全是从国外进口,品质有保证,比如一些国际大牌包都有相应的代码和货号。

  开店一年多,姐妹俩已经有了一批比较稳定的客户。龚芮葶说,在义乌,购买奢侈品下手最快的要属25岁至35岁的年轻人,因为他们本身比较了解奢侈品,对时尚、价格都很敏感;而35岁至45岁的人也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光顾最多的顾客一年就在店里消费了7万多元,他们一个月就会来店里转上几次,带一些护肤品或者搜罗几个新包。

  

  留学6年做代购

  

  25岁的龚艳高中时去澳洲留学,直到研究生毕业才回国。在国外,她有了许多改变,比如不化点妆学校不让进,于是她开始学化妆,也开始接触一些化妆品国际品牌。学经济的她颇有商业头脑,留学时就做起了代购生意。当时,她帮外国朋友从国内代购东西,帮国内朋友代购国外大牌。由于代购主要通过网络进行,龚艳从中赚取差价,利虽小但生意还是做得有声有色,她的“蜜友网上代购”在澳大利亚也小有名气。

  在国外,龚艳会趁着名牌店打折去扫货,她曾经半夜去店门口排队三四个小时,最后“抢”回几个不错的包包……“机场的免税店是淘货不能错过的。”淘货淘得多了,龚艳有了心得。每次回国,她会刻意选择不同的路线,到不同的国家和城市转机。趁着短暂停留时间,她尽可能地转一转,看看各地值得淘的东西以及价格,作为储备,然后根据情况,不同的货物就能找不同地方的人代购了。

  

  坚持推荐对的

  

  姐姐负责采购货物,大学刚毕业的妹妹龚芮葶负责店里的日常经营。“90后”的龚芮葶说起护肤、化妆,颇有一套见地。店里所有牌子的护肤品和彩妆姐姐几乎都用过,而她也用了大半,自己体验过,向顾客介绍起来也更有心得。

  龚芮葶对自己经营的每个牌子的各个系列都作过全面了解,坚持向顾客推荐最合适他们的。“其实大牌也不是万能的。这些价格不菲的东西用不好也是浪费,奢侈品也得用到点上。”

  说起未来,龚艳早有自己的规划,“我准备一直做直营店。等到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就打造集美容院、皮包、服饰为一体的直营店,创立‘蜜友’自己的品牌。”

  (摘自《浙中新报》)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