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在矿泉水瓶上看报

    发布时间:2015-11-04 14:39:38    点击:
藤原说,与其说这是推销报纸,不如说是唤醒年轻人关心新闻的意识。在信息饱和的时代里,要想吸引年轻人的眼球,就得另辟蹊径,懂得跨界和创新。

  ■ 喻智杰

  

  在网络的冲击下,纸质媒体的发行量不断萎缩,日本的《每日新闻》报社也经受着这样的寒冬,发行量不断下滑,导致广告投放量减少,报社的发行员终日愁眉苦脸。

  2015年2月,刚刚大学毕业的藤原进入《每日新闻》报当发行员。试用期间,主管说,现在的报社都在裁员,想要留下来,要么能够完成每个月两千份的征订量,要么能开辟新的读者渠道。

  为了完成艰巨的发行任务,藤原每天下班后便在回家的路上认真观察。地铁车厢里的年轻人几乎都埋头盯着手机,只有几个老年人戴着老花镜,在聚精会神地翻阅报纸。周日早上,他还去书报亭买了份《每日新闻》,坐在旁边的座椅上,悠然地看报,时不时还和亭主攀谈几句。亭主告诉他,这年头都没什么人来买报了,像他这样的年轻人更是寥寥无几,卖报还不如隔壁杂货铺里卖矿泉水赚得多呢!

  藤原观察到,从早上到中午,杂货铺卖出了四五十瓶矿泉水,而买报的不超过五人。他想,如果买一瓶矿泉水送一份报纸,促销会不会让人们多关注报纸?不过他立马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人们可能把报纸当成传单,直接就扔掉了。那怎么才能把报纸和水一起送出去呢?看到矿泉水的包装,藤原灵机一动,立刻起身回家,写了一个充满创意的发行方案。

  第二天,藤原将方案交给主管。主管看后,惊奇地说:“你的意思是把报纸印在矿泉水包装上,唤起年轻人的读报意识,并且拓宽报纸的阅读渠道?”藤原激动地点头。主管悠悠地点头说,这个点子不错,不过要有广告赞助商的认可才能验证这个方案的可行性。

  于是,藤原带上公务包,打算挨个拜访广告商,谁知受访的第一家体育服装企业就很看好这个方案,毫不犹豫地和他签订了协议。

  紧接着,双方选定了一家优质矿泉水生产商,开始合作。为了保证新闻的可读性和时效性,藤原代表报社和生厂商协定,报社将每天设计的最新报纸新闻概要发给生厂商,及时印刷到矿泉水包装上,同时印上二维码,方便消费者手机扫描,阅读更详细的报道。

  终于,第一批带新闻包装的矿泉水上市了,市场反响确实不错,公交车上,不论是上班族、学生、家庭主妇,只要手里拿有这种矿泉水的,都在盯着瓶身,用空闲时间认真“看报”,或者扫描阅读更详细的报道。一个月下来,印有新闻的矿泉水销量惊人,这不仅打响了《每日新闻》的品牌,还带动了报纸订阅量的增长,报社的广告也因此大幅度提升,而藤原也早就因为这个奇特的点子,被提前聘用。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