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让钧瓷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禹州”

    发布时间:2015-10-13 13:52:48    点击:
 9月28日至30日,“第九届中国·禹州钧瓷文化旅游节”在中国钧瓷文化园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向禹州市颁发了“中国环境艺术陶瓷生产基地”牌匾,河南省旅游局向禹州市颁发了“中国钧瓷文化园国家4A级景区”牌匾,彰显了禹州文化的魅力。

  钧瓷文化旅游节按照“政府指导、行业参与、市场运作、务实高效”的原则,坚持以钧瓷文化为纽带,以钧瓷文化旅游节为平台,突出“让钧瓷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禹州”宣传主题。节会期间举办了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美术陶瓷分会成立大会、项目发布及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钧瓷文化国际创新论坛、大宋现代钧瓷艺术作品拍卖会、环境艺术陶瓷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禹州钧瓷始于唐、盛于宋,因夏朝胜迹“钧台”而得名,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而著称于世。钧瓷的出现打破了青、白、黑单一釉色一统天下的格局,使中国瓷器步入了一个“色彩斑斓的辉煌时代”。

  目前,禹州境内已发现的古窑址多达150多处,其中唐代6处,宋代早期10余处。瓷区涉及神垕、苌庄、浅井、磨街、鸠山以及城区等15个乡镇办,是目前河南省古窑址最多的地区之一。

  近年来,禹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传承、创新、提升”,大力实施钧陶瓷产业精品战略、品牌战略,以钧为媒,拉动禹州旅游产业链条,初步形成了产业优势明显,布局较为合理、规模不断壮大的良好局面。

  目前,全市炻瓷、高白细瓷、古建筑瓷、工艺美术瓷、高档卫浴瓷等品种齐全,形成了以钧瓷为龙头,多瓷种齐头并进的钧陶瓷产业格局,禹州已经成为中部最具影响力的钧陶瓷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炻瓷出口基地。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