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吉林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加昕:把“孝”“忠”融入企业文化

    发布时间:2016-04-06 17:36:16    点击:
 日前,吉林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张加昕做客新华网吉林频道,就吉林省黑龙江商会的成立、运行、发展,以及公益、孝道文化等话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主持人:吉林省黑龙江商会成立以来,都开展了哪些比较有代表性的项目?

  张加昕:2014年,我们应新疆黑龙江商会的邀请,全国35家商会的会长集聚新疆,对新疆阿拉泰的13家旅游项目进行了深度调研,包括旅游、地产、房车露营基地、滑雪场建筑等方面。目前,新疆黑龙江商会正在开发这些项目,并做好了前期准备和大量的投入。

  2015年,我们黑龙江籍的企业家包括商会会长到了俄罗斯的萨哈雅库特走访。这个城市非常美丽,它的钻石的产量在俄罗斯占到了80%。而且,关于这个城市农副产品进出口的相关项目,我们也达成了一定的意向书协议。

  去年我筛查了我们商会考察的100多个项目,把关的过程中,我也在考虑,这些项目中,哪些适合企业去做?怎么做?那么,能看出这个项目3—5年甚至更长远的规划,并打造出好的品牌,这才是企业基业长青的基础。

  主持人:除了您刚才介绍的吉林省黑龙江商会开展的项目之外,我了解到,商会还成立了“孝行天下情系中华”慈善基金,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

  张加昕:“孝行天下情系中华”慈善基金会是我们吉林省黑龙江商会、吉林省易世界吉林运营机构与吉林省孝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基金。目前,基金落在吉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由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进行托管。当弱势群体需要帮助时,我们就会通过社会力量把一部分资金或物品奉献给这些需要帮助的人和群体。

  我想,一个企业如果想发展壮大,没有“孝”根就不会长久,有了“孝”才有了“忠诚”,有了忠诚度才能对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这个想法在我们心中已经沉淀几十年了。所以,我们发起“孝行天下情系中华”的基金绝不是一时间想到的。我相信,在2016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会努力让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家走进我们的基金会里。

  主持人: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可以说各行各业都在根据国家的战略进行调整和转型。那么,吉林省黑龙江商会接下来有着怎样的计划和打算?

  张加昕:我想,“十三五”的规划指明了我们商会和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特别有一条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还有校企合作。今年,我们同吉林省南关区自强街道自强社区共同发起建立了志愿者工作站,目前拥有志愿者近100名,后来又吸纳了社会上的很多企业家和爱心人士。我们主要对南关区社区,包括社会上更多需要我们帮助的群体,发起志愿服务和爱心公益事业。

  去年12月29日,我们和南关区自强街道的几位书记一起走访了这个社区范围内的7个老红军,还有几位孤寡老人。我们很多商会的会员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当我们看到92岁的老红军因为身体残疾,但被社区像一家人一样关照,而且这些老人也在不断夸赞社区工作做得好。真的是让我们感觉到,一个社区、一个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也是主宰着未来国家能不能实现中国梦。这是一个小的点、一个小的基因。我想,通过这一个小的点,就可以连接成线、连接成片来实现我们的梦想。

  在“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指引下,我们商会有很多企业家和大专院校进行合作。特别是我们还与东北师范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确立了几个软件开发合作项目,包括物流软件、餐饮软件等。实际上这样一系列软件也很适合当地或全国范围的推广、运作。那么,运用“互联网+”的模式,根据企业不同的性质进行调研,就可以把我们的商会企业发展壮大起来。

  今年,我们会吸纳更多杰出的、在社会上有贡献力的企业家走进吉林省黑龙江商会,共同发展、共同前行、共同合作,努力成为外阜商会当中,一个愿意学习、喜欢交流、不断进取的良性循环和发展的商会。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