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团队要协同作战 

    发布时间:2015-07-22 10:01:16    点击:
  一个团队的战斗力不是由队伍之中最聪明的那个人决定的,而是由战略的正确性和团队的执行力决定的。

  就执行力而言,团队成员需要协同作战、互相补台,最重要的是主次和配合。主动去理解领导的意图,积极去贯彻领导意图,这是团队成员的基础素质。那些总是执拗于自己的思路和做法的人,基本上是团队的阻力。

  团队成员必须能够站在更高的高度来思考问题。

  首先,不能本位主义,更不能只考虑自己分管的那点儿事,局部利益必须服从整体利益,个体方向必须服从整体方向。其次,你必须清楚是你而不是你的上级要解决问题和拿出结果。

  80%的情况下我们要做的不是争论方向,而是执行和贯彻老板意图。有人说贯彻的前提是老板是正确的,问题是,老板是不是正确怎能由你判断?所以,当年那句话有道理:老板的指示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更要执行,在执行中加深理解。不理解说明你落后了,实际上,越是创新初期越不被理解。

  不管是因为阻力还是因为能力,让事情停下来止步不前的下属是团队中的阻力,必须及时发现并纠正。因此每级管理者都必须亲自部署目标、路径、方法,并以周报、月报监控进程,甩手掌柜是带不好团队的。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