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复转军人也是宝贵人力资源

    发布时间:2016-06-16 15:52:50    点击:
复转军人是经过部队培养和锻炼的军事人才,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大局意识、顽强的战斗作风、严格的纪律观念、鲜明的协作精神,是十分难得的宝贵人力资源。特别是对于人力资源不足地区和经济欠发达地区而言,面对人力资源外流、经济发展受到一定制约的现状,保留、引导和用好复转军人这笔宝贵的人力资源,尤为重要。

  那么,如何保留、引导和用好复转军人这笔宝贵的人力资源?不少地区做了很好的探索。吉林长春从2014年7月开始,多方整合资源,成立了国内首家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孵化基地,对军转干部实行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和创业服务“四位一体”创业扶助模式。而在兵员大市甘肃庆阳,每年的复转军人在千人以上。多年来,庆阳市和庆阳军分区开拓出一条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让复转军人走上家乡经济建设“主战场”的路子,不仅为复转军人提供了创业渠道和就业平台,更有效缓解了当地人力资源紧张的局面,为经济建设挖掘出一支富有朝气的生力军。

  促进自主择业的军转干部就业创业是稳军心、助发展、促和谐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发和用好军转干部人才资源的迫切需要。据统计,自2001年自主择业安置方式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军地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方针政策,大力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通过出台优惠政策、加强教育培训、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加大就业推介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截至2015年,共有15万余名军转干部选择自主择业方式安置。

  复转军人号令意识强,便于集中组织和发挥群体攻坚作用,只要帮助他们把创业技能和创业资金问题解决好,就能使他们把在部队的“战斗力”转化为地方经济建设的“生产力”,成为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对各级党委和政府而言,以创新发展的大视野、同频共振的大思维、军民融合的大思路、互惠双赢的大举措,做好双拥工作,服务强军目标,促进经济建设,既是责任担当,也是神圣使命。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