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牵手央视科学挑战节目 东风创新营销还可以这么玩

    发布时间:2016-06-12 16:12:58    点击:
 尽管国内车市增幅持续下滑,但作为中国四大车企集团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仍旧希望依托更多的自主车型及事业板块布局,以及在产品、营销、品牌等各个环节的创新举措,拉动集团自主业务的整体发展。

  日前,东风汽车公司独家冠名的国内首档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该节目将于7月起强势登陆CCTV-1周日黄金档。

  作为一档科学类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剥去了科学原本高深的外壳,以更加贴近生活、更加富有趣味性的科学实验,带领全国观众共赴一场神奇的科学魅力之旅。“与大型科学挑战节目《加油!向未来》联手合作,旨在激发公众热爱科学、尊重知识、崇尚创造、追求卓越的创新文化,营造人人皆可创新、创新惠及人人的社会氛围。”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宣传部部长陈郧表示。

  实际上,作为中国汽车汽车的领军企业之一,冠名央视黄金档节目等营销手法,在此前东风的营销策略中并不多见。而此次携手央视,也体现了东风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的新时期,以更创新的举措实现集团业务整体共同进步的思路。

  在过去的47年来,东风始终坚持创新驱动、自主发展,积极推进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和应用,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同时,东风公司还大力鼓励全员创新,积极为员工创新搭建平台,完善激励机制,使员工的创新、创造才智竞相迸发。

  2015年,东风汽车公司销售汽车387万辆,其中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量达122万辆,位居行业前列。东风旗下各个业务板块新产品、新车型层出不穷,新品销售贡献率常年达到60%以上。“十二五”期间,东风公司研发投入逐年攀升,仅2015年科技活动经费投入就达157亿,科技活动经费在销售收入中的占比,由2011年的5.9%,增至2015年的7.4%;发明专利申请量从2011年的145件,上升到2015年的255件。

  而作为新时期的重点,东风汽车公司为其自主乘用车及东风自主商用车两大业务板块的发展也倾注了较多的心血,而其各自的代表车型,也体现了东风在汽车科技方面的创新思考。也正因于此,牵手央视打造科技类的节目,也十分符合东风接下来的科技创新的整体诉求。

  在商用车板块,东风天龙旗舰车型是面向国内及国际市场,研发的新一代高效长途运输车,针对长距离运输、准时快运、高出勤率的市场需求,搭载了全新的动力总成、全新开发的驾驶室、全新的智能系统,充分为客户提供高效的物流解决方案。具有低自重、可靠安全适应性强、低油耗等三大技术特点。

  “十三五”时期,东风汽车公司将坚持创新驱动、开放合作、主动主导、做强做优、共赢发展的发展方针,致力于成为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汽车产品和服务的卓越企业。到2020年,产销规模高质量跨越560万辆;自主品牌实力显著提高,经营效益进一步提升;产品海外销量在中国品牌海外销量中居领先水平;新能源销量目标30万辆以上,核心技术和资源掌控能力显著提升。

  按照东风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设定的发展目标,今年东风的整体销量要实现400万辆。而从目前的市场数据来看,东风已经表现出了良好的增长态势。据中期协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东风公司销售汽车93.76万辆,同比增长3.51%。其中,销售乘用车82.78万辆,同比增长4.09%;销售商用车10.98万辆。

  从眼下的情况来看,无论是自主版块,抑或合资版块,东风都在逐步聚拢资源以期形成合力。不过接下来要完成更大层面的突破,则依旧需要东风汽车公司各版块业务形成集体持续创新的氛围。从这个角度来看,东风牵手央视打造科技类节目,仅仅是东风下一轮创新发展的开端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