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京畿小城引入产学研融合模式 打造机器人产业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6-05-27 17:09:00    点击:
  16日,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企业集中入驻暨太库(香河)智能硬件加速器启动仪式在河北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举行。包括北京汇天威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十余家入园机器人企业集中入驻,4家入孵企业和3家服务机构正式完成签约。

  作为此次入驻企业代表,影能(香河)机器人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朔卿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总部位于北京,主要从事陀螺仪稳定器的研发与生产,项目后期将凭借公司在美国硅谷的技术支持,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发力无人机、智能交互系统等设备的研发、生产。“香河位于京津之间,拥有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尤其是各龙头机器人企业的入驻,形成了强大的产业集聚效应,公司也将整合园区各种资源,拓宽产业链,促进园区企业整体的大发展。”

  据了解,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并不是入园企业的简单聚集,而是在产业链整合、产学研融合、孵化加速等方面形成多维度、生态式发展。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坚持产业链招商,引进龙头产业,链接上下游企业,从而构建出一个产业创新平台生态系统,并最终形成自我进化、自我升级的产业集群。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黄海燕称,作为这一生态体系的核心构件之一,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的太库将为处在创业期的机器人企业提供一流的孵化空间并配备国际创业导师,产业园还将持续投入资金,积极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引进公共检测实验室、公用大型计算平台等,进一步完善产业配套体系,从而加速技术商业化、产品市场化、企业全球化进程。

  香河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桂强表示,香河机器人产业港不仅实现了园区与企业共融共生、相辅相成,还有力促进了香河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转化能力,推动了区域经济的转型升级和价值提升。一个“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城乡一体”的香河产业新城已经在这座城市悄然绽放。

  香河机器人产业港目前已累计投资超过10亿元。2014年初创以来,园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机器人龙头企业的强势入驻。截至目前,香河机器人产业港已经引入了包括星和众工、硅谷创新企业FilmPower、宏远皓轩等国内外27家机器人产业链企业,涉及机器人产业链中的控制系统、伺服电机、减速器、系统集成及示范应用等多个领域。

  目前,园区内已有11家企业进入了实际运营投产阶段。预计到今年底,入区企业将突破50家,投产运营将达到30家,园区未来预期可实现年产值18亿元。未来,香河将成为环京津地区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新平台和新高地。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