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福建石狮工业机器人智能设备需求旺盛

    发布时间:2016-04-07 17:35:43    点击:
 记者近日从福建省石狮市五金机电商会了解到,在“质量石狮实业强市”的战略引领下,目前,石狮市制造业对工业机器人智能设备需求十分旺盛,工业机器人的普及与应用进入了爆发性增长期,石狮制造业开始迈入工业机器人时代。

  石狮市五金机电商会会员企业的机电商行私下抱怨,往年2000多元/台的电动台钻销售量大,如今却几无销量。经过调查,石狮市五金辅料生产企业众多,脚踏式电动五金扣车边机用量大,以前皆由电动台钻改装,现在由五金扣专用车边工业机器人取代,并在五金辅料生产行业形成普及趋势。统计数据显示,全市五金辅料生产行业的五金扣专用车边工业机器人装机量已超300台。

  据了解,无人操作的五金扣专用车边工业机器人生产效率高达8万个/台/天以上,与人工操作脚踏式电动锁缝扣砂边机1.6万个/人/天相比,一台工业机器人可替代5个人的工作量。会算账的企业老板自然明白,引进工业机器人后,两个月的工人工资即可收回工业机器人的投资成本。

  工业机器人在石狮制造业各行各业的推广与应用已成普及之势,工业机器人应用最多的是压铸五金制造业,其次是电子行业,建材业、纸塑制品业、印刷包装业、服装行业也开展了工业机器人的推广应用。鸿辉环保建材开发应用了制砖工业机器人和码砖工业机器人;石狮市休闲裤行业正在普及铺布工业机器人;电子行业和纸塑制品业的注塑工业机器人应用较为普及……石狮制造业工业机器人的应用,正在从单机应用向集群性应用过渡。一家拥有数百台注塑机的纸塑制品企业称,正在进行无人车间的工业机器人应用规划,预计技改投资数千万元。

  石狮市压铸五金制造业是工业机器人应用最为成功的行业,自从两年前,百冠机械成功研发出压铸五金生产取件工业机器人,拉开了石狮市压铸五金业工业机器人应用的序幕。目前,石狮市压铸五金行业全产业链都在开展工业机器人的推广和应用。

  工业机器人的推广、普及和应用,打造“无人车间”或“少人车间”,使石狮市压铸五金行业逐渐向绿色环保型、资源节约型、循环经济型、清洁生产型的现代新型工业化道路发展,是对“质量石狮实业强市”的最好诠释。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