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强基固本练内功 治亏创效展通途

    发布时间:2016-02-26 09:14:14    点击:
2月21日,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四公司三届二次职代会暨2016年工作会胜利闭幕。大会对去年的成绩总结客观、真实、准确,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直言不讳、一针见血,对面临的经济形势研判精准、分析到位,对2016年的工作开展主题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到位。该公司各基层单位干部员工正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公司两会精神的热潮。

  会上,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周宏发表了题为“强基固本练内功,治亏创效展通途,为提升企业经济运行质量而打拼奋进”的讲话;公司总经理张教才作了题为“强基固本促管理,求真务实创效益,努力开创新常态下企业快速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确定了“紧紧围绕‘抓基层、治亏损,强基础、创效益,练内功、增活力’工作主线,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着力加强制度落地,全面夯实管理基础,强力开展亏损整治,持续推进文化融合,用‘改革不止、打拼不息’的精神,推动企业‘止新亏、减潜亏、降负债’的奋斗目标逐年实现” 的总体工作思路。

  2016年公司的主要经济指标和“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质量事故,防范一般性事故”的刚性要求,是指导全公司2016年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任务目标的纲领性文件。在23日的传达学习贯彻中,公司机关党工委书记周安才讲到,机关要首当其冲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机关各部门、每位同志要细化内容、要结合实际,贯彻到本职工作中,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并拿出月度、季度和全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通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周安才认为两位主管领导的讲话突出了“十个明确”。一是明确提出了“强基固本,治亏创效”总基调;二是明确提出了经营承揽新要求;三是明确提出了成立自己单位的架子队;四是明确提出了法人管项目的新认识;五是明确提出了党委成立“三个巡视组”;六是明确提出了加强亏损项目整治;七是明确提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八是明确提出了2016年总体工作思路、经济指标、刚性目标;九是明确提出了加强企业管理的具体举措;十是明确提出了加强群团工作的新要求。

  要求机关各部室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把握实质,全方位贯彻落实好主管领导提出的“着力推进党委巡视工作,强化法人管项目‘十个一律’落地生根,效能监察巡视组、成本效益督导组、在建生产推进组将对公司所属单位落实‘八项规定’、‘四风’问题、‘三严三实’、‘两个责任’、‘三项招标’、‘三重一大’、安全质量、工期进度、验工计价、资金支付、成本分析等情况进行巡视督导,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项目要并行推进,亏损项目要交叉开展,实现巡视工作全过程、全时段、全覆盖,做到每到一个项目没有发现问题不转场,问题整改不到位不转场,问题责任人不处理不转场。公司机关要切实担负起‘法人管项目’主体责任,对基层急需解决的问题,未能按照‘业务部门24小时有回音、分管领导48小时有着落、主管领导72小时有反馈’规定办理的,要倒查原因,追究问责”的指示要求。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