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奇葩”专业只为“吃货”而设

    发布时间:2016-02-17 09:36:10    点击:
 白燕青  

  现年22岁的艾琳娜是英国剑桥大学生物技术学科大二的学生。中学时代的她就是一个狂热的巧克力爱好者,上大学之后更是吃遍了世面上销售的所有品牌的巧克力。她常常利用课余时间,跑到超市购买各种新鲜美味的巧克力,来满足自己这个“巧克力吃货”的胃口。

  但是,最让艾琳娜苦恼的是,在炎热的夏季,没有一款巧克力可以在温暖的环境下完美地保存下来。对于一个“吃货”来说,没有什么比吃更重要的了,艾琳娜曾专门买来各种材料,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进行研究,但是屡试屡败。在经历了又一次失败之后,艾琳娜开始反思自己的行为:自己一直无法研制出“不熔化的巧克力”,是自己能力有限吗?既然如此,何不借助学校的力量的来攻克这一难题?

  第二天,艾琳娜竟然向教务处提出建议:“学校应该专门开设一个巧克力专业。”不想,教务处的老师气冲冲地对艾琳娜说:“做好你该做的事情!”但是,不服输的艾琳娜径直敲开了校长办公室的大门,向校长陈述了自己的建议。

  同样,这个建议再次遭到拒绝,理由是学校的经费和师资力量有限,不可能开设一个闻所未闻的“奇葩”专业,这令艾琳娜沮丧不已。

  可是,吃货终究是吃货。一天,艾琳娜正在浏览吉百利·史威士股份有限公司的网站搜寻“吃物”时,突然眼前一亮,从前被多次否决的那个建议再次浮上心头:何不说服这家公司赞助学校开设这个专业呢?

  第二天,艾琳娜找到了这家公司。在主管办公室里,艾琳娜认真陈述了一遍自己的想法。听后,主管微微点头,但随即又摇头:“建议很好,但是要说服一个顶级名校为我们开设一个专业谈何容易!”

  “我可以试试,但是,我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必须由你们公司出资设立奖学金,并承担科研费用。”艾莉娜说。

  几天后,吉百利·史威士公司联系了艾琳娜,告诉她,他们决定采纳她的建议,出资赞助巧克力专业的研究,但是艾琳娜必须说服校方开设这个专业。

  再一次,艾琳娜找到校长,向校长陈述了自己的建议,并告诉校长她已经找到了资金赞助方,如果校方同意,她随时可以引见双方进行会谈合作。校长听后一脸惊讶,而且没有拒绝。

  在校领导会议通过了这项建议之后的第二天,在艾琳娜的引荐下,双方的高层领导进行了商谈,并很快敲定了这项合作。

  于是,一个由公司赞助,学校出面开设的“巧克力”专业终于诞生了,招收的“巧克力博士”将获得剑桥大学的全额奖学金,预计新课程于2015年1月开课,研究时长约为3年半,专攻“如何在温暖的环境中阻止巧克力过早熔化,同时要保证巧克力的味道质量不受影响,从而让巧克力可以在温暖的气候下妥善保存和出售”这一难题。

  几天后,艾琳娜收到了这家公司提前录用的通知书。通知书中这样写道:感谢你对公司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决定提前录用你为我们的员工。我们相信你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且希望你能够加入“巧克力”专业学习,成为此专业的第一名新同学。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