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给每个专业经理人创业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6-02-17 09:33:07    点击:
 我遇到过一位台湾老板,他的企业因为他肯于分享利润的胸襟而成长。他曾经两次创业失败,在人生半百之际,又再度到国外重新举债创业,最后他成功了。他的企业比台湾任何一家企业还国际化,不仅产品行销全球,他的员工和事业伙伴更是各国的顶尖人才。而他自己却只花极少的时间在工作上,轻松自在地过日子,简直就是所有CEO们梦想的生活。

  我曾好奇地问他是如何管理跨国企业的,他竟然说,不需要管理,因为这些职业经理人会因为保护自己的利益而努力工作。跟他深谈之后,才发现他洞察人性,启动了人性正面的动力,给每个专业经理人创业的机会,因为事关自己的利益和舞台,因此经理人们都充满干劲。

  他从制造供应商起家,为了成就国际品牌,他说服当地经销商中优秀的人才出来创业,与他们成立合资公司,供应商品,并给他们提供丰厚的股权和薪资。他掌握了人们“想自己当老板”的心理,加上他的产品和价格有竞争力,运营模式稳健,大部分人都愿意跟他合作。他找专人负责全球统一的品牌形象和市场营销活动,让全球当地合伙人能专心地将产品卖得更好。

  他讲出了一个经营的最高秘密:一个利润分配的最佳黄金比例是70∶30,这个黄金比例是他从30年的商海沉浮中体会出来的。他说,当对方知道公司的利润有70%是进入自己的口袋时,人性的贪婪会减少到最低甚至不见,因为他们不值得为了小利冒险,而且他们有足够的动能去为自己的利益而奋斗。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位老板还将舞台和镁光灯让给这些伙伴,让伙伴们除了享受利益,还享有当地的名气,而他却躲在幕后不曝光自己,让伙伴们视企业为自己的企业来经营。难怪我参加他们内部的活动时,那些优秀能干的老外,都对这位只是中学毕业的老板充满了敬意。

  中国企业要做国际品牌,就要借助当地的人才。而企业在铆足劲抢人才的同时,最好爱情和面包能同时给予,否则总有一天人才会另择良主的。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