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韵达速递业务系统搬上菜鸟“物流云”

    发布时间:2016-01-05 16:12:12    点击:
菜鸟网络2015年12月29日正式推出物流云平台,韵达速递成为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签署合作协议,韵达速递的业务系统将全部“上云”。

  菜鸟网络CTO王文彬说,物流云是一个基于云计算的物流基础信息服务平台,它能提供安全稳定的云设施环境,帮助快递企业和物流订单涉及所有链路成员建立连接、沉淀大数据,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多样化的智能产品。阿里云为菜鸟网络物流云提供基础设施支持。

  作为战略合作的第一步,韵达速递的业务系统将全部搬上菜鸟物流云,实现所有业务线下操作在线化。上云之后,韵达将更加便捷地与物流全链路上的各个环节形成强交互,并实现系统业务协同。

  云计算服务已成为许多大型企业核心竞争力之一。掌握数百亿量级的订单信息的快递行业,已成为黑客们攻击的主要阵地之一。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以来国内主要快递企业信息泄露、系统遭受攻击等事件保守估计出现上千起。

  韵达速递副总裁兼CTO杨周龙表示,“上云”之后,韵达将获得更快的系统运行速度,大幅降低运营维护和软硬件采购成本。此外,快递企业将构建更加安全的IT环境,有效规避系统安全漏洞、阻挡外部攻击和信息泄露等问题。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