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伍田开足马力抢抓生产迎双节

    发布时间:2015-12-30 14:29:33    点击:
12月15日上午,刚下过雨的天气让人感到寒冷,记者与成都伍田食品公司制造部部长韩旭一起往车间走去,在车间外树林成荫的通道上,一位环卫大姐小心地将道上的银杏叶扫到两旁,通道两旁的树林里铺满了金黄的银杏落叶,让这寒冷的冬日有了温暖的诗意。

  人更温暖的地方是在我们要去的车间里。记者与韩旭一起换好工作鞋服戴好口罩发套走进车间,只见身穿工作服的工人们全神贯注地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正在抢抓生产进度,所到之处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

  “元旦、春节都是中国传统的佳节,也是食品企业常规的销售旺节,加上今年伍田食品的市场销售火热,日常生产订单就多,临近双节之前更是订单大量增加,现在制造部是开足马力抢抓生产满足市场需求。”韩旭介绍说,现在车间是24小时工人两班倒不停生产,虽然车间都已满负荷投入生产,但还是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管理人员和工人都不休假了,后勤和行政人员也抽调进车间帮忙了,这样的状态会持续一段时间,加班要到过年除夕前。

  “加班任务重,说明消费者喜欢我们的产品。”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企业发展好,自己加班也开心。韩旭说,伍田人整体上有很强的归属感,现在车间里的工人大多数已在伍田干了十多年,对伍田有感情,也有很大的荣誉感和责任感。韩旭说他就是十年前大学毕业就进入了伍田,从品控做起,又做车间管理、做技术、负责公司制造部;在伍田只要你认真用心去做事,就有晋升空间。

  伍田的生产员工大多数是公司所在地新津县城的人,他们也是加班生产的主力。“以自己最好的服务去满足经销商、消费者需求”这种荣誉感和责任感,让他们将家里的事做好安排后就投入到了连续的加班生产中。公司也从加班补贴、加餐、临时宿舍和上下班安全上对加班生产员工给予照顾。

  工人们忙碌的背后意味着企业产品订单的大幅增加。据了解,在目前市场大环境不景气,众多食品企业都举步维艰的时候,作为西部肉制品加工技术领先企业的伍田食品公司,今年已实现产值和利润双增长30%以上。伍田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公司坚持总经理范正海在业界倡导的“做产品凭良心,让伍田食品经销商安心,让伍田食品消费者吃了放心”的经营理念,以不断创新推动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加大了新品和新客户的开发力度,多渠道开拓市场,迎来了大批订单。公司从10月份便开始处于全线赶工状态,抢抓元旦、春节旺季。

  市场需求旺,加班任务重,不仅要保证按时完成订单数量,更要加强质量管理。为此,伍田公司专门设立了车间质量督导员,以品控部牵头,从进材辅料到成产品,全程监控。韩旭说,质量管理是非常严格的,生产中如果出现人为的质量问题,管理责任人全额埋单。伍田这样做就是要以一流管理生产一流产品来服务广大经销商、消费者。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