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鲜易要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12-17 16:50:33    点击:
“正如各位所讲的,未来是互联互通、跨界融合的时代,我们要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12月2日,在2015豫企五百会年会以“未来五年:研判与绸缪”为主题的特邀嘉宾论坛上,河南鲜易控股公司董事长朱献福语气坚定地说。

  在论坛上,面对主持人秦朔提出“未来五年发展态势”的话题,朱献福董事长以“变与不变”解读了经济发展规律;面对“对其他嘉宾所在行业的风险进行分析研判”的话题,朱献福以务实、朴实、谦逊的态度,跳出话题本身,实事求是,立足本我“扮演自己的角色”,“一直在超越自己”实现超我解读鲜易的发展模式。

  “变”与“不变”是辩证发展关系,有三条不会改变   

  “未来五年,面对和解决的是传承与创新、‘变’与‘不变’的问题。”朱献福以哲学的观点讲述鲜易对未来五年的洞察。

  朱献福认为,未来五年,企业面对和解决的是传承创新的问题,是变与不变的问题。随着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互联网经济与社会经济、生活方式的全面融合,生产方式、组织方式必然发生新的变化,将产生新的产业、新的模式、新的业态。面对内外部环境变化,企业的思维方式、组织模式、商业模式甚至企业的愿景等生产关系必须通过创新发展适应新的生产力。

  他说“变”与“不变”是辩证发展关系,面对变化的未来,在商言商,有以下三条不会改变,第一是企业家的使命和企业家精神;第二对客户价值的追求以及对人性对未来的洞察,第三个不变的是变,是企业家的创新精神。

  未来五年,企业要么互联网,要么被互联网化

  朱献福认为,站在时间和空间的角度,未来五年,所有的企业要么互联网,要么被互联网化,这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优势干不过趋势。

  未来5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实施的5年,是社会经济转型的5年。我坚信,随着5年的转型与发展,未来国内社会经济和企业发展的主题将是全球化的问题。

  “别的行业我也不熟悉,别人的角色我也扮演不了。20年来,我一直在挑战自己,我和我的团队,只做过一件事,就是在生鲜品领域探索出新的发展模式和路子。”

  他说我一直在扮演自己的角色,一直在挑战自我。从1989年参加工作之际,我经历了中国的的农耕经济、工业经济和知识经济,20多年来,我没有换过工作,没有换过职业,也没有换过电话号码。我和我的团队,专注于探索中国生鲜领域的发展。过去,我们走过来,尽管谈不上成功,但是没有沦为时代的过客,现在正在发生,正在评估,未来我们在洞察。

  未来5年,无论是战略导向和价值导向,无论是实体经济还是互联网经济,都要回归到企业的本质,商业的本质,就是做好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我们要和合作伙伴共同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朱献福在论坛上指出,过去,我们用了15年的时间,为加工制造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用了5年的时间,实现了加工制造业向生产性服务业和流通性服务业转型;现在,我们正在向平台性企业转型,未来,我们的目标是生态型企业。

  正如各位所讲的,未来是互联互通、跨界融合的时代,我们要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豫企500的企业家共同构建智慧生鲜供应链生态圈。

  他说面对环境的变化,我们的资源配置方式也发生了变化,从过去的资源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发展为标准、技术、金融、信息、人才等新的资源要素配置,需要重新定位资源,定位产品,定位品牌,定位客户,定位价值。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我们定位于产业互联网O2O生鲜供应链服务商。线上,我们构建了两张网,鲜易网和冷链马甲,鲜易是目前全国最大的B2B垂直生鲜电商平台,冷链马甲是全国冷链资源公共交易平台;线下,我们有食品产业链和温控供应链;线上线下联动,我们是O2O公司,做生鲜电商,我们的商业模式是O2O2O,多了一个O,将线下产业和数据紧密结合,探索中国生鲜电商未来发展的可能,我们一直在探索和实践中。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