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凤凰股份加速布局医疗与养老产业

    发布时间:2015-12-17 16:40:55    点击:
地产类上市公司转型不仅花样渐多,而且进程亦在加快。凤凰股份总经理齐世洁日前接受上证报专访时表示,公司自2013年起探索转型即锁定“养老地产+大健康”战略,日前公司正式投资江苏肿瘤医院是个重要进展,而公司首个养老地产“宜兴凤凰颐然居”明年上半年即可进入预售。

  

  推进大健康战略

  

  凤凰股份投资肿瘤医院日前落地。公司近日公告,控股股东同意其参与江苏凤凰肿瘤医院的成立工作,凤凰股份的大健康战略也获得实质性推进。

  去年夏天,凤凰集团、南京浦口新城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江苏省肿瘤医院签订了《关于共同成立江苏省质子重离子医院的框架合作协议》,三方约定共同组建江苏省质子重离子医院。该项目已于8月份获得江苏省卫计委批复,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

  质子重离子技术是国际公认的放疗尖端技术和未来趋势,能够在对肿瘤进行集中爆破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健康组织的伤害,实现疗效的最大化。

  齐世洁表示,基于目前南京肿瘤医疗资源的严重不足,政府也积极推动项目实施。“现在已经开始医院架构的搭建,土地、技术等出资评估;并积极考察设备;”齐世洁表示,“设备比较昂贵,公司未来在类似项目上也可能采用融资租赁的方式替代购买。”

  值得关注的是,凤凰集团除了先期将10%的出资份额让渡给公司外,还承诺待医院运行稳定、条件成熟时逐步加大公司的持股比例。

  

  瞄准“居家养老”

  

  “在养老地产领域,凤凰股份看好的是‘居家养老’模式,我们的首个项目进展顺利,明年上半年即可预售。”齐世洁告诉记者。

  凤凰股份早在2013年就探索转型养老地产并投资5亿元成立了专业的养老产业公司。“在人口老龄化不可逆趋势下,养老需求市场潜力巨大,公司结合自身优势,选择进入养老地产领域;”齐世洁对于选择“居家养老模式”这样解释,“随着收入增加和需求提高,低层次的社区养老无法满足有一定经济实力人群的养老需求,机构养老模式投资回报率则比较低;公司结合自身文化优势,最终选择了居家养老模式。”。

  据悉,凤凰股份的首个居家养老模式的地产项目“宜兴凤凰颐然居”着力打造养老服务平台的“样板”。该项目占地18.9万平方米,规划10万平方米用于出售,1.5万平方米自留用于租赁,配备护理床位300张,配套包括医疗保健、文化娱乐、投资理财等相关服务。公司表示,该项目运作后即可向南京周边、甚至全国复制。

  对于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齐世洁表示,公司凭借大股东凤凰集团在文化领域的深厚沉淀,打造了文化地产的高进入壁垒和优势;未来,公司将继续做大、做强文化地产,并将文化优势嫁接到养老地产,打造“文化+养老”双主业模式,并借此大力外延拓展医疗大健康领域。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