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十堰工厂启动党内主题活动:抓重点 攻难点 出亮点

    发布时间:2015-12-01 09:28:22    点击:
一根连接在制动器中的ABS探头的导线,由于在运输及后序装配过程中,极易受外力拉拽,产生ABS探头与导线连接部位松脱以致信号异常。以前解决方法是,拆解、紧固、再装配,通常返修1根桥至少需要2小时才能完成。不仅造成大量的人力物力的浪费,而且由此产生的后工程不良,经常受到用户抱怨。今年7月份,党员何东升实施的在制动器加装固定夹片的改善,有效防止了ABS导线与探头松脱的后工程不良的产生,消除了用户抱怨。

  这只是东风德纳车桥十堰工厂600多名党员中的一个质量改善一个缩影。为助推产品质量的提升,今年以来,该厂启动了一项“讲责任,比担当,提质量”的党内主题实践活动,明确各层级行动计划,支部有立项、党员有指标。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发动广大党员立足现场,奉献智慧,做好表率。

  以总装配厂和外部配套厂家反馈桥总成外观不良信息为改善目标,装配车间党支部确立了“降低桥总成装配导致的外观不良”的改善课题。针对磕碰、表面杂物、油污、溢胶、装配不良等问题加强现场管控,展开攻关。通过召开现场分析会,逐条找出真因,析出改善课题,确立改善攻关团队,指导和协调解决改善过程中的实际困难,跟踪动态管理。此外,还通过“大家来找茬”、“典型质量案例巡展”等特色活动,以“自己挖,互相找”的形式,进一步挖掘改善课题,党员结合车间质量控制要求,做出59项质量承诺,提出了32条改善建议和对策。支部还定期对党员立项改善完成进度、效果进行评价验证,每季度开展一次改善成果发表会,推广进好的做法,使班组共通性问题得到解决。党员尤根华通过修改作业编成,有效防止了ABS线夹持套露出外观不良问题产生。党员马玉雄实施的装配3000010-T68L8品种时,在调前束前用两个车轮螺母对角安装在轮毂螺栓上,再用075风动扳手打紧,保证轮毂与制动鼓完全贴合的做法,确保了前束精度。党员翁东东通过改善油管,给旧油桶改装加密封盖的做法,防止了485注油机抽油口落入灰尘和杂物产生的边缘工艺问题。点滴改善,为桥总成的外观质量提供了保证。目前,桥总成外观质量不良率较去年降低了62%。

  减速器党支部在“讲责任、比担当、提质量”主题实践活动中,确立了多个质量改善课题,其中,“提高F差速器壳总成30序十字轴孔对称度合格率”不仅仅是困扰保全班的难题,更是军品特控的必保项。该车间中型差壳线,主要通过B、F、07R三个品种,每天少时切换1次品种,多时切换3次品种,夹具和定位环在频繁的装卸中,精度逐渐走失。F差速器壳总成30序十字轴孔对称度在组合镗床DU4318加工,公差要求0.08,实际在0.05~0.15波动,合格率50%,年初还办理了让步申请。在车间党支部的策划下,数次邀请装备、质检、工艺人员到现场协同会诊,并成立了CFT立项攻关小组,跟踪动态管理。在从“人、机、料、法”多方面进行分析后,锁定了差速器左壳数控车床MJ50CNC、差速器总成组合钻床DU4317和本工序DU4318为攻关要点。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实施优化MJ50CNC的卡爪形状、更换改良主轴卡盘、导轨重新贴塑、对DU4317、DU4318的夹具进行了冷焊等措施,跨度3个月,参与党员11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十字轴孔对称度合格率提高至98%,稳定在0.08以内,满足军品特控的要求,让步申请也逐步取消。

  截至目前,该厂党支部立项54项,完成39项,党员承诺618项,完成436项。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