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桐乡为企业管理创新“把脉问诊”

    发布时间:2015-11-18 15:02:43    点击:
 近日,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陈东初拿到第三季度公司管理绩效报表,一组数据变化让他对企业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是什么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了能耗?答案就在管理创新之中。自2012年起,桐乡市经信局每年举办一次企业管理创新诊断服务活动,由政府买单聘请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为企业管理创新“把脉问诊”,并全程辅导企业改进提升,促使企业走向更节省、更高效、更精干的精细化之路。据悉,今年28家企业已陆续完成管理创新诊断。

  位于崇福镇五丰村的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主要负责桐乡城乡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公司成立十多年来,一直沿用传统的管理模式。在能源日益紧张的当下,原本粗放式的管理模式已经跟不上时代要求,必须实行精细化管理,向管理要效益。

  延续了十多年的传统管理模式的症结在哪里?就在公司一筹莫展之际,桐乡启动新一轮企业管理创新诊断服务活动。

  成为今年28家管理创新活动试点企业之一后,浙江新都绿色能源有限公司选择了6S管理作为创新点。从4月开始,在浙江理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指导下,公司现场选取了汽机室和集控室作为试点。

  集控室里,一侧的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安全帽,操控台上电脑鼠标、键盘摆放整齐划一,扳手、螺丝刀等工具也都被存放在指定的柜子里。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细节提升,不仅为员工营造了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清洁优美的工作场所和空间环境,而且提高了工作效率并减少了安全隐患,同时还养成了大家遵章守纪的好习惯。10月底,公司管理创新活动结束,经过测算,第三季度的各项管理效益指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