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中国车企调整海外品牌营销布局

    发布时间:2015-11-13 16:09:04    点击:
  面对中国汽车出口数据持续下滑,自主品牌纷纷调整海外业务规划,并开始从单纯的“国际贸易”向全方位的“品牌营销”转变。 据了解,受人民币持续升值的影响,中国汽车在海外市场品牌溢价能力存在的短板日益凸显,而单纯依靠低价进入海外市场对自主车企的品牌价值已经造成了伤害。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汽车业必须迎接挑战,创造中国的世界级品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中国汽车的大国崛起。

  对此,奇瑞汽车总经理助理金弋波表示,随着出口量的增长,简单“走出去”的方式已不太适合市场发展需要,品牌正成为制约自主品牌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截至目前,奇瑞已覆盖亚洲、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市场,产品销往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海外建立14个生产基地、1100余家经销网点和900余个服务站,累计出口量已超过110万辆,连续12年位居自主车企出口排名第一位。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奇瑞也在积极转变思路,并从过去追求速度、规模和销量,到追求产品品质和品牌形象转变。

  金弋波透露,奇瑞近日凭借“xperienciaChery”广告,一举获得2015年艾菲奖智利区“品牌体验及互动类”金奖,成为本次艾菲奖该区域评选中惟一获得金奖的汽车品牌。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市场升级,低价带来的出口红利正在消失,而“一带一路”的战略为自主车企的国际化目标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这也迫使自主车企将海外市场的“走出去”改为“走进去”战略,输出产品的同时,实现全体系能力的输出,用品牌实力塑造中国汽车的全球影响力。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