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上汽联姻中石油,共建创新汽车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5-10-13 13:48:45    点击:
2015年10月9日,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汽”)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于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依托前期良好的业务合作基础以及在各自领域内丰富的经验与资源,进一步提升战略合作水平。上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虹,总裁陈志鑫,副总裁张海亮、蓝青松,中石油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宜林,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喻宝才等双方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2010年至2014年,是中国汽车产销飞速增长的五年,汽车保有量的攀升和车主需求的多样化滋生出万亿规模的汽车后市场,而“互联网+”的风潮更是将这一片新蓝海吹得风起云涌。秉持着“倾力打造富有创新精神的世界著名汽车公司,引领未来汽车生活”的企业新愿景,上汽集团在从传统制造企业向提供产品和服务的综合供应商转变升级过程中动作频频;中石油近年也积极拥抱产业变革,不断加强与上下游产业链的业务互动,实践能源产业创新。作为国内举足轻重的两大“巨无霸”企业,上汽与中石油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了强强联手,开启了汽车后市场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今年1月8日,由上汽打造的全生命周期O2O汽车电商平台 ——车享,与中石油销售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依托车享在汽车售后维修、美容等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优质资源以及中石油的自营加油站网络,双方在布局汽车后市场的这盘大棋中频频落下重子。7月,上汽大通携手中石油共同打造“新旅程 心享受”的全新用车生活体验,为用户提供专属房车车辆和一路的加油及补给支持,体验不一样的自驾感受。8月,车享启动“叭叭节”品牌营销活动,打造“一个车享就够了”的服务体验,并以此为契机广泛招募种子用户,推出上汽-中石油联名加油卡,试点集汽车加油、保养、维修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服务业态。9月20日,上汽隆重推出“全生命周期”连锁实体服务品牌—车享家,计划5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实现社区化高密度覆盖,为车享平台提供强有力的线下服务能力,同时依托中石油自营加油站网络,迅速提升网络覆盖,真正为车主提供“触手可及、一步之遥”的一站式后市场服务。

  基于良好的合作基础,上汽与中石油的这次的合作升级,一方面将深化此前在新车销售、油品、车辅产品等方面的产品合作;另一方面,依托上汽车享家前期运营经验的积累,双方将加速推进网点建设以及上汽-中石油联名卡在全国范围内的推广。与此同时,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之上,双方也将在大数据、互联网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第三方支付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拓更多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当两大国企怀揣着共同的转型目标,从汽车产业链上游不断向下游服务延伸,也势必将带动整个汽车生态圈变得更加完整、丰富、开放。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