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企业要注重激励人才创新

    发布时间:2015-09-09 09:36:03    点击:
中铁二十三局徐明新董事长关于建设创新型企业的论述高屋建瓴,精辟独到。然而,虽然有不少企业能够意识到创新的极端重要性,但或者没有用心用力去做,或者没有能力去实施,因而,这些不创新的企业依然缺乏生机,得过且过,依然是行之不远的,此间教训很多。因此,创新是企业的竞争哲学,是企业获取核心竞争力的根本途径。企业必须创新,不创新,毋宁死。

  创新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全方位、多层面共同努力。但是,创新的核心要素是人,无论哪个方面的创新都需要创新人才和创新机制,最大限度地发挥人们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和自身潜能,以获取理想的创新成果。那么,如何去激励各方面的人才创新呢?我认为应当做好四个激励:一是待遇激励,即给予创新人才以较高的工资福利待遇以拴心留人;二是政策激励,企业制定和施行良好的激励政策与奖励办法,鼓励创新者持续努力,实现预期目标;三是情感激励,营造宽松的工作生活氛围,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使创新者认同企业文化;四是事业激励,帮助创新者把握创新方向,对阶段性成果予以关注和奖励,为创新者创造学习交流的机会,使其在事业追求上获得支持与鼓励。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