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建设“四型企业”对民航发展仍具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5-09-09 09:35:10    点击:
近日,笔者浏览了《企业家日报》刊登的系列报道:《建设一个“现代型”企业》和《建设一个“创新型”企业》,感触颇深。文章作者黄仕科、邓军通过解读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徐明新董事长提出建设“四型企业”的目标,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为什么要建设“现代型企业”、如何认识“现代型企业”、 建设“现代型企业”我们应该怎么做的观点;同时阐述了建设“创新型企业”目的是什么、建设“创新型企业”任务是什么、建设“创新型企业”需要做什么。从而诠释了建设“现代型”企业离不开信息化管理技术的支撑,提出“创新型”企业衡量的标准是在技术创新、品牌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管理创新、理念和文化创新等方面成效突出的企业。

  笔者认为,建设“现代型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对于民航业的发展仍然具有重要意义。《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要求民航业扩大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化民用航空体系,这些重大任务的落实,都需要科技服务业的支撑与引领。近年来,我国航空产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但要形成现代化的民航创新链和产业体系,离不开科技服务业的战略支撑。科技服务融入运输服务,将有效保障航班正点率,借力信息化和管理新技术、新设备提高航空安全水平,构建现代航空物流体系。只有理顺民航科技服务产业与公共科技服务的关系,营造有利于民航科技服务业的健康发展的政策环境,才能推进民航业的创新驱动发展。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