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作风不实“微信群”里见

    发布时间:2015-08-17 09:51:05    点击:
从6月26日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视频会至今,中铁十一局四公司各级管理者特别在乎微信工作群发布的消息。生怕自己负责的项目部、管理中心或部门落实工作不扎实,在微信群里曝光,并责成责任人亮明态度,拿出限期整改的日期和方案,同时,定期在微信里向大家报告整改期间的进展情况。

  说起全公司各项目部主管、8个中心经理和公司本级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有问题微信上见”的做法,还有一段令人纠结的故事呢。

  6月26日,在该公司“三严三实”视频党课上,党委书记唐清明剖析了最近发生在少数项目一些怪现象时,严肃地说,我们上“三严三实”党课和落实党课精神,就是要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工作作风,真抓实抓,敢于担当,以敢于直面问题的态度处理问题。从今天起,不管发现什么问题,也不管发生在谁身上,都要公开地点名道姓,一追到底,直至问题整改达到预期目的。

  下午上班不一会儿,办公室主任霍强就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条信息:现在对上午上“三严三实”视频党课时,既不请假,也不参加党课学习的5位项目经理和机关部门负责人提出严厉批评,责成每个人今天下班前作出深刻检查。

  通报一经在微信里传开,有的人就私下里议论开了:

  没有参加党课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情离不开,或施工现场一些问题亟需处理,又不是做私事去了,值得曝光出丑吗?

  还有人觉得,虽说上午没参加会议,视频内容不是还要发给各项目QQ群吗,挤时间收看不就成了?又不是错过了今天上午的学习时间,就无法收看视频党课了。再说了,公司领导不是还要到各自的联系点去讲党课吗,他们到项目上讲党课的时候,我们还不是要参加啊。

  在有的同志看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延伸到公司各个管理层是对的,但是,像个别项目受征地拆迁等因素影响,施工进度一度没有跟上,受到业主或局指批评,这种情况很多。如果也要把限期扭转被动局面的措施和日期在微信里曝光,接受大家监督,未免小题大作……

  公司党委书记唐清明、总经理余霖和纪委书记王海潮听闻这些议论后,没有责怪发牢骚的人,而是从严以修身、严以律己和严以用权不分职务大小,谋事要实和做人要实首先要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开始,必须严格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件精神,严肃认真地对待工作中曾经习以为常的小事,生活中曾经见怪不怪的小节,学习中不以为然的现象,纪律约束无关痛痒的小事。只有这样,才能以严以律己,以上率下,从根本上扭转长期形成的懒、散、软、慢、拖的现象,就是要把制度、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向懒、散、软、慢、拖工作作风说不,强化责任担当,焕发激情工作激情,科学管控施工管理风险,实现安全生产、质量优良、成本可控、队伍稳定,形象良好。

  通过循循善诱和坚持把微信工作群作为促进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转变的交流,督导问题整改的曝光平台,使得少数思想转不过来弯的同志明白了只有严以律己,才能令行禁止,只有以监督为镜子,才能保持清醒头脑,明确自身肩负的担子和责任,时刻提醒自己工作中存在哪些差距,需要在哪些方向刻苦努力,扎实工作,奋勇追赶。

  现在,该公司工作中遇到或发现的所有问题,基本上不用印发红头文件,拿着文件转来传去,只要在微信群里一通报或曝光,问题基本不过夜,就解决了或立即组织安排力量到现场去解决。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