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马钢干熄焦电站电气设备“防暑”四到位

    发布时间:2015-08-17 09:50:23    点击:
马钢煤焦化公司三个干熄焦电站高度重视电气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四到位为电气设备创造清凉高效的工作环境。由于电气设备“防暑降温”工作的有效开展,三个电站日发电量逼近160万千瓦时的夏季高位运行状态。

  通风到位。各电站对生产现场的配电室、高压接线室、电气集中控制室等场所进行认真排查,确保每一处电气设备处于良好通风状态,并根据室内温度定期通风降温,对散热不畅的个别配电柜内电气设备、高温环境下的设备采取安全敞开柜门、单独增加排风扇等举措强行降温。

  巡查到位。各电站要求电气运行人员、车间值班管理人员强化对电气设备的巡检频次和监管力度,巡检人员每次巡查必须携带红外测温仪器,除认真读取凝泵、射泵和循环水泵等泵体上安放的老式温度计读数外,对现场各类接线柱、电机轴承部位、发电机引出线等发热部位进行认真巡视,将重要检测数据记录在册。尤其对大功率电机、各种高压馈出线等防护严密不易测量的设备,甚至采取在防护盖上开安全孔的方法进行测温。

  维护到位。针对巡检中发现的电气设备发热等安全隐患,各电站及时做出安排,第一时间对隐患进行整改,确保设备健康、高效运行。对确实无法在运行中检测的电气设备,各电站采用定期预防性维护的方式,对这些设备进行隐患排查与消缺处理,防患于未然。

  档案到位。各电站将重点电气设备监测数据整理成册,根据各时段的要求认真填写相关数据,完善设备档案,岗位职工对这些数据及时进行对比研究,发现异常立即对该设备进行妥善处理,杜绝不良后果产生。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