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商丘市五交化行业商会:精诚协作创共赢

    发布时间:2015-08-06 14:29:23    点击:
在商丘市城区,有一个市场不容忽视。它处于市中心的黄金地带,紧邻中环商业广场和沃尔玛超市,具有高度集中的行业规模,每年出货量在20亿元以上,营业额高达35亿元,名列河南省行业规模综合实力排名第一位,它就是商丘市梁园区五交化批发市场。这个市场的繁荣,是一群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对外有一个共同的名称——梁园区五交化行业商会。

  立足双向服务做好行业舵手

  该商会于2003年11月成立,谈及12年的发展变迁,会长刘会全感慨颇深,他说:“商会发展这么好,离不开市工商联的指导,也离不开我们一如既往的努力。这里大部分店面已从当初的十几平方米发展到现在的几百平方米,甚至还有很多会员拥有自己的品牌和企业。而市场也由原来的五交化一条街发展为现在的高度集中、层次丰富的大型市场。”

  谈及成立行业商会的原因,副会长张卫东说:“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当时行业不规范,外地都有商会,而商丘没有,地位不对等,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集中解决没有平台发展、单打独斗的局面,商会就应运而生了。”基于此,商会从成立之初就确立了服务行业的宗旨:以合法经营为原则,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助力会员发展。商会也荣获了“全省优秀行业商会”的称号,这是商丘市唯一获此殊荣的行业商会。

  发挥集聚效应热心公益事业

  该商会是行业商会中较早开展公益服务活动的商会,早在市工商联进行帮扶倡议之前,该商会就已经组织会员开展了公益活动。刘会全说:“每逢中秋、春节,我们都会去区里的敬老院和福利院进行慰问。”当然,他们的公益服务也不仅限于此,作为行业商会,他们曾在各个社区为住户提供帮助,还呼吁会员进行捐资助学活动……问及这些年帮助过学生人数,副会长袁永红说:“没统计过,也很难统计清楚。因为助学活动都是以会员个人的名义进行,很多会员每年都会帮助很多学生。”不过,据了解,每年仅通过工商联进行助学的金额就有20多万元,其公益活动规模可见一斑。

  凭借出色的公益活动,今年该商会荣获了“慈善爱心商会”的称号。谈及这个称号,刘会全坦诚地说:“这个称号是对我们商会的一种肯定,也是我们的动力。在我看来,我们商会所倡导的活动每次能得到会员们的积极响应,主要还是因为我们和会员有着良好的关系。”

  同行不是冤家积极谋求创新

  在采访中,刘会全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同行不是冤家”。他介绍说,在这个市场里不存在恶性竞争的现象,每一个商户都是很自律的,市场里每个商户经营的品牌和种类都不完全相同,即便是经营方向一样,我们也不诋毁竞争对手,更不打价格战,把选择权充分交还给客户。这一切与商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是分不开的。据了解,梁园区15个行业商会中,只有两个商会拥有党支部,而该商会就是其中之一,现在商会拥有党员12名,每年还有新增党员。这些党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商会名副其实的排头兵。

  谈及规划,刘会全说:“我们现在积极谋求创新,结合‘互联网+’计划打造专业的电商仓储一体化平台,并且打算以后更多地倾向于网络线上交易。”

  心往一起想,劲往一处使,这就是如今梁园区五交化市场取得累累硕果的原因。每一位会员在为商会发展做贡献的同时,也享受着商会壮大、市场繁荣所带来的好处。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