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翰墨绘华章 笔会传友情

    发布时间:2015-08-05 15:49:20    点击:
一池荷花映面红,两岸柳树扬春风。7月28日下午,千年古祠望丛祠内笔墨流动,笑声扑面,雅安市书协和四川鑫和书画院的30多位书画家们,齐聚一堂,在四川省郫县望丛祠“迎春亭”内,举行成雅两地书画家联谊笔会。他们或挥毫写字,或泼墨绘画,或品茶论艺,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

  这次两地书画联谊活动,是由四川鑫和书画院发起组织,邀请了雅安市书法家协会的八名书画家,包括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等颇具实力的书画家们,来自四川鑫和书画院参加联谊笔会的书画家们,都是全国、省、市书协、美协的会员。这些书画家们相聚在郫县望丛祠,谈书论画,泼墨交流,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被创作出来。拿着新作,书画家们不断合影留念,整个活动热闹祥和有序。

  在笔会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专题片《谱蜀韵华章,展民族风采——四川鑫和书画院成立记》。雅安市书协主席贾志义、汉源县政协副主席、政协书画院院长张永康、汉源县政协书画院副院长蒋明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在肯定和赞同四川鑫和书画院开展的丰富多彩、扎实有效的各类活动,以及给他们在今后开展好各自活动的有益启示的同时,介绍了他们各自在组织开展书画工作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会员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四川鑫和书画院会员刘汉鹏,在介绍他通过参加四川鑫和书画院的各类活动所取得的收获后,临场作诗两首,表达心意。一首是“鑫和巧筑龙凤巢,能人智士劲风骚。企业画院协力舞,经济艺术齐弄潮!”另一首则赞美了雅安的美丽:“雅安风光景迷幻,湖光山色碧连天。山压水波拍崖起,浪卷山影扑面来!”

  在座谈会上,四川鑫和书画院院长康宁介绍了四川鑫和书画院的组建情况:四川鑫和书画院是由一家川内知名企业,在川内成都、广汉、眉山等地拥有6家中小企业工业园的四川鑫和实业有限公司出资组建的,成立于2013年10月,通过一年多的活动开展,已有会员30余名,都是国家、省、市书协、美协的会员。书画院成立后,坚持每月一次活动,他们组织会员先后到阿坝州达古冰川、雅安汉源县大渡河大峡谷、彭州丹景山、汶川水磨古镇等地写生,到工业园区为企业员工办画展,开展书画创作演示活动,为商会企业老总讲书画作品及欣赏,举办会员书画作品展,印制会员书画作品集,开发四川鑫和书画院网站等,使四川鑫和书画院和会员在成都乃至全川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康宁院长指出:作为一个专业书画院,四川鑫和书画院将组织书画家们根植于脚下的这块土地,深入生活,广接地气,吸收营养,服务民众,立足四川,面向全国,做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弘扬,为社会和企业的发展,注入文化的力量。四川鑫和书画院将努力工作,积极开展活动,使四川鑫和书画院这棵文化幼苗,在社会各界、各位同仁的关心、扶持和努力下,成长为祖国艺术百花园中的一棵大树,为我们的社会和企业,注入独特的精彩和清凉。

  在座谈会上,四川鑫和书画院和汉源县政协书画院还签订了协议书,结成了友好书画院,将在今后的活动中进一步为对方发展提供帮助,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丰富活动,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在笔会和座谈会前,四川鑫和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四川鑫和书画院荣誉院长杨德兵看望了到会人员,并祝联谊笔会取得圆满成功。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