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王孝华助阵“粤商领军企业+创新中心”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6:44    点击:
加入阿里集团前,王孝华有近20年传统产业世界500强企业工作经历,历任美国铝业亚太区副总裁、亚洲首席代表、亚洲采购中心总经理,德国邮政DHL物流中国区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区物流总监、全球采购中心创始人等。除此之外,早年从事大宗货物全球贸易,参与了从国企、民企到跨国企业管理、销售、采购、供应链、投融资等多方面工作,对于传统商业的管理与创新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10年王孝华接受了马云的邀请加入了阿里巴巴,任集团副总裁,负责和参与了集团战略规划、大物流、菜鸟早期规划、集团采购中心、B2B平台规划、淘宝及天猫运营等,后期也参与了集团的一些战略投资并购。

  虽然以阿里为代表的中国电子商务发展迅速,但整个电商的销售收入在2013年依然不到整个社会零售总额8%,大部分的传统产业依然没有参与到电子商务,众多产业面临电商冲击而需要提升与转型升级。互联网的普及也使产业互联网化趋势日益明显。

  市场需要能把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电商有机结合并且推动产业升级与发展的平台,于是2013年,王孝华辞去了阿里集团副总裁的职务,创立了优联资本,先后帮顺丰集团、中国外运集团、厦门建发集团、天津港集团、东北亚煤炭电子商务中心、山东高速集团、中国日报集团、广东信基集团等众多传统企业做战略顾问、电商与产业升级,同时帮助众多项目做战略和融资顾问,也帮大的投资机构、产业集团等做投资并购、产业整合。也成立了互联网高科技项目早期孵化与辅导平台,帮助对接资本和产业资源。优联资本成为了跨界传统产业、互联网电商与投融资领域的资源整合平台。

  未来企业会更多的走向合作共赢的新商业经济,王孝华发起成立了中国电商与物流智库,联合中国主流电商、物流、快递、物联网和投融资机构的大佬们,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积极推动产业链跨界、融合发展。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