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于性江:科技创新推动企业“脱胎换骨”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3:24    点击:
  一个仅有40多人的五金小作坊,经过30年的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管钳生产厂家和世界最大的活扳手生产经营企业,公司规模、产品质量、经济效益、出口创汇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创造这一奇迹的就是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文登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性江。

  1990年,32岁的于性江走马上任威力工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同年七月,于性江应邀参加了国务院机电办在美国举办的考察学习班。然而这次美国之行,却让于性江如坐针毡。

  于性江告诉记者,当年在美国考察的时候发现,公司的产品不但进不了专业市场,而且连超市都进不去,只能摆地摊。走访用户,美国人说中国的产品价格最便宜,质量最差,买这种产品最不合算。回来以后他写了一篇考察报告叫《知耻而后勇》,下决心上自己的高档产品。

  做高档产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身为一名党员和企业带头人,于性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率领技术人员实施了20多项技术创新项目,使新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一举打入国际高端市场,世界知名的厂商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合作。为保持得来不易的优势,于性江先后与北京航空、哈工大等高校院所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出60多种新型手动工具,申请国内外专利20多项。目前,他们的产品发展到15大类3000多个品种,140多个检测项目达到或超过美国联邦标准。其中,由威力工具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WS-24型自调水泵钳凭借着全新的设计和过硬的质量,远销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开拓海外市场的同时,于性江还高度重视自主品牌打造,成功注册了“迈泊”系列手动工具品牌,开发出涵盖汽保工具、管道工具等数十个系列产品,选取国内外知名企业代理生产,走出了一条由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变的营销之路。

  作为一名党员和本土企业家,于性江在推动企业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做贡献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奉献文登回报社会。

  文登威力迈泊工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卫兵介绍,从2007年开始,公司已累计为慈善事业捐款2000多万元,另外公司还实施了“金秋助学”计划,设立了贫困职工子女助学工程,采取职工自愿捐款和公司补贴的办法,先后对30个家庭和35个贫困子女进行了资助。

  于性江的付出赢得了众多的荣誉和社会的认可,他先后被评为中国三资企业英才、全国五金制品行业先进个人、中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省总工会“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和威海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