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言严见严 言实务实

    发布时间:2015-08-03 14:21:59    点击:
 日前,湖北省国资委“国有企业示范基层党组织”复核考评组一行到中铁十一局四公司检查考核时发现,该公司党委在身体力行“三严三实”党课内容时,坚持以严见言,以实言实,不搞一阵风,不搞光说不练,不搞抓下松己,使全体党员和各级管理者受到很大触动。

  以严见言之所严

  镜头回放:6月26日,在“三严三实” 视频党课主会场,该公司党委书记唐清明讲党课时,除了辅导大家如何认知“三严三实”之外,通篇讲课内容都是以问题导向为核心,谈问题,既说现象,又点名道姓,直指少数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上的个别同志在修身、律己和谋事不严的表现,在员工中造成极坏影响,给公司管理带来的危害。入会党员和关键岗位上的骨干普遍感到气氛不一样了,感受不一样了,压力不一样了,有的同志听着听着,头上的汗水不断地往外涔。

  镜头延伸:6月26日下午上班一会儿,该公司微信工作交流群就发出通知,针对5位项目经理或公司本级部门负责人既不请假,也不参加视频或现场党课现象,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这5位同志在规定时间内作出深刻检查。

  点评:长期以来,人们养成了一种习惯性思维,无论采取什么形式批评人,只要不点名道姓,都觉得不所谓。批评就是要“揭锅盖”,大家才感觉“狼来了”。把含糊批评的这层纱布掀开,让人看到真面貌,实实在在接受检监督,方能以严见言之所严。

  以实验实作风实

  镜头回放:今年初,该公司在优化管理结构改革时,把长期由项目部管理或架子队承包的混凝土拌合站,交由新成立的混凝土管理中心统一管理经营。包括混凝土中心在内的8大中心成立后,逐渐有序运转,因为少数项目部拖欠回款数额较大,混凝土管理中心面临较大压力。该公司总经理余霖得知这一情况后,责成混凝土中心对今年1至6月各项目部回款情况统计后,在微信工作交流群里通报,要求公司财务配合催交款项。混凝土中心外欠款信息公布不一会儿,各项目部纷纷表示,一定端正对公司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的认识,要看大局,明大势,正确处理项目部与公司的利益关系,确保公司各项改革见成效。

  点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第14次会议强调指出,要把“三严三实”贯穿改革全过程。改革的目的就是为了使要素的配置更符合规律,更贴紧市场,更凸显运行效率,优化经济运行质量。要确保改革落地见效,谋划改革要实,落实改革也要实,否则,针对不断变化的新常态和新问题谋划的改革举措就等于零。

  以己律己验证律己

  镜头回放:7月9日16:20,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海潮,从内蒙古的项目检查工作回武汉,没有回家,而是直奔公司找到办公室秘书张燕,把她给预定的机票钱和当时订的一等舱差价1200多元现金,一并交给她,报销时,要向财务说明只能按照规定报销经济舱的票价。

  7月9日中午,张秘书给他订机票时,发现没有经济舱的票了,公司有急事,又必须在当天下午赶回来,张秘书就给订了头等舱。经济舱和头等舱二者差价是一倍。差价不第一时间退给办公室,王海潮心里总是个疙瘩。拖到第二天上班,他又怕事情一多给忘了。

  点评:以上率下,严以律己,说的就是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执行党的纪律和各项规定。遵守纪律和执行规定没有理由,不能打折扣,更不能“等一会儿再说”。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随时随地做起,这正是党内广泛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所大力倡导的。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