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干沟大桥具备优质施工工程申报条件

    发布时间:2015-08-03 14:18:36    点击:
  7月27日,贵州省建筑业协会会长罗醒民在中铁贵州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海彬等领导的陪同下,对中铁五局路桥公司龙里项目施工的中铁大道干沟大桥工程参评“黄果树”杯事宜进行首次现场考察。

  当天下午,罗醒民一行深入干沟大桥施工现场,对该桥基础、下塔柱和0#块托架进行了仔细检查。在2#墩下塔柱90米处,罗会长对混凝土质量、0#块托架结构系统井字形组合辐射托架布置的创新设计给予了高度评价。罗会长高兴地说:“施工这么大的椭圆空心截面薄壁墩柱,在模板无对拉杆条件下,下塔柱混凝土能做到表面光滑,没有蜂窝、麻面、裂纹,是件很了不起的事。”完成对整个桥梁现场检查后,罗会长在项目会议室对上下塔柱施工方案、0#块托架施工方案、挂蓝施工方案的难度给予认可,对方案创新性再次给予好评。随后,罗会长宣布干沟大桥在技术创新、施工难度,工程规模与质量等方面具备“黄果树”杯优质施工工程申报条件,同时就创优工作的实施程序、注意事项、相关技术要求等内容进行指导。

  干沟大桥是中铁国际生态城中铁大道控制性工程,该桥的2#墩承台以上墩高87m,墩身上段22m范围内为花瓣形空心墩,墩身下段55 m范围为椭圆形空心墩,上塔柱高41m,为实心“芦笙”结构。自2014年8月以来,中铁五局路桥公司龙里项目在该大桥施工中,严格卡控工序,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并及时与上级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积极筹备贵州省“黄果树”杯创优工作。

  据悉,“黄果树”杯是贵州省建设工程施工质量方面的最高荣誉奖,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组织评选。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