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成都购物中心“去百货化”趋势明显

    发布时间:2015-08-01 14:36:25    点击:

  据金融投资报,7月22日,国际房地产咨询顾问公司高纬环球发布 了2015年第二季度成都零售物业市场报告。报告显示,进入2015年以来,成都零售市场活跃度低于去年同期。前5个月,成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1977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低于去年同期2.6个百分点。其中零售业实现零售总额1632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较去年同期低2.7 个百分点;餐饮实现零售总额人民币202亿元,同比增长7.8%,增速较去年同期低2.2个百分点。在此背景下,成都非核心商圈零售项目调整力度加大,购 物中心“去百货化”趋势明显。

  成都百货业正在转型

  经过5个月的试营业,位于春熙路核心商圈的远洋太古里在今年4月 份宣布正式开业,为市场带来10.6万平方米零售商业面积,同时也极大升级了春熙路商圈的零售商业档次。远洋太古里以仿古街区与古寺文脉交融的创新设计、 充满新意的业态和品牌布局实现与IFS的差异化定位,项目汇集了众多国际一线奢侈品牌。高纬环球研究和顾问部助理董事谭娟认为:“春熙路商圈IFS和远洋 太古里这两个高端项目或将凭借优越的区域位置和强大的品牌组合从而垄断成都奢侈品市场,并对其他高端项目造成一定的冲击。”

  本季度,成都高新区大源商圈的世豪广场正在对品牌和业态进行大规模调整改造,以期与其主力店伊藤洋华堂实现差异化运营;建设路商圈的339欢乐颂也已开始着手调整购物中心;而尚未开业的成都东站龙之梦鹏瑞利新城将之前规划中的购物中心改建为保健医疗中心。

  天 虹百货莱蒙置地广场店于2015年6月25日停止营业,天虹百货退出后,原址将被打造为社区商业中心;而尚泰百货成都万象城店也将于2015年8月31日 停止营业,之后万象城将不会再引进百货店,而是利用该区域打造出一个更具活力和体验性的复合业态。短时间内,两家百货门店的停业折射出成都百货业的经营困 境。

  “转型潮”还将延续

  2015年下半年将有63万平方米的优质零售物业集中投放市场,其中超过80%的新增供应 面积分布于非核心商圈,因此非核心商圈零售项目或将持续面临较大的招商压力。值得关注的是,位于红牌楼双楠商圈的中粮大悦城和龙湖金楠天街预计将于今年年 底开业,为该商圈新增加超过25万平方米的零售商业面积。其中大悦城定位为“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体验式商业”;而龙湖金楠天街则定位为区域精品 购物中心。大悦城和金楠天街的开业将极大地提升红牌楼-双楠商圈的零售商业氛围。

  随着成都主城区零售项目过剩压力的增加,开发商逐渐 将目光转移到居住氛围相对成熟、消费潜力较大的市郊区域,本季度万达集团宣布将于双流县、新津县、新都区等地建设包括购物中心在内的大型城市综合体。万达 进驻上述区域除了会提升区域零售发展水平之外,也将改变相关区域零售格局。

  据高纬环球统计,2014年开业的九家购物中心,仅两家拥 有百货主力店,而2015年已经开业和即将开业的共8家购物中心,仅一家拥有百货店。高纬环球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王艺评价道:“零售业‘去百货化’的趋势日 趋明显,而如何调整改善经营模式,实现品牌多元化、业态多样化,并结合自身的客群优势及地理优势,实现成功转型,是百货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