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辽宁核电特色企业文化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5-07-29 10:17:25    点击:
近日,辽宁核电《推进企业文化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论文,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理论和实践应用研究类的成果,在中国企业文化百人学术论坛2012-2014年度全国企业文化科研成果中,被评为科研成果一等奖。

  据悉,多年来,辽宁核电在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中国核电企业文化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特色企业文化建设。党委书记、总经理徐力大力倡导的“锐意进取,勇于开拓的创新文化;今日事今日毕,精确快速的高效文化;五湖四海,缘聚一家的和谐文化;反对浪费,提倡节约的勤俭文化;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廉政文化;关怀博爱,热心公益的爱心文化;格物致知,好学上进的学习文化”七个企业文化理念,不仅明确了辽宁核电文化的定位,成功地塑造了“以诚信为核心价值观”,具有继承性、内生性、延续性、实践性的辽宁核电企业文化体系,还在融合与创新中,走出了一条具有辽核特色的文化建设之路。

  辽宁核电一直以来坚持以核安全文化为基石,以核工业文化为根本,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源泉,以追求卓越为导向,以地域文化为特色,以“创造一流”为目标,分别从员工职业道德、职业态度、经营活动、和谐关系及日常行为五大方面寻找企业文化落地的最佳路径。把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具体行为作为目标和准则,使价值理念具体化,更快、更好地融入到公司的经营行为和员工的日常工作、学习、生活、言行中。加大对员工行为的引导、约束和激励作用,最终达到规范行为、提高素质、提升形象、促进发展的目的。

  特别是公司党政工团进一步深化的“推”(文化推动)、“拉”(文化引领)、“内”(文化凝聚)、“外”(文化辐射)模式和七个理念的“接地气”形式,使来自38家不同单位的员工思想意识得到统一共识,能够朝着共同的目标开展工作,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今年以来,随着中国核电企业文化融合进程的不断推进,辽宁核电通过推进企业文化融合,用文化的纽带将自身与中国核电联结成一个统一的整体,已逐步在员工中形成了统一的中国核电文化理念和价值追求。辽宁核电对新的企业文化的导向、激励作用的进一步强化,不仅实现了企业文化与企业战略的和谐一致、企业发展与员工发展的和谐一致、企业文化优势与竞争优势的和谐一致,还使辽宁核电的企业文化建设快速成长为“树大根深”、“枝繁叶茂”的参天大树。

  此外,辽宁核电通过对企业文化理念的多形式、多渠道、多角度传播,使葫芦岛地区百姓深刻广泛地了解了核电文化内涵,从而认识核电、接受核电、支持核电的比例大幅度上升。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