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聚能科技 发动科技创新“引擎”

    发布时间:2016-04-07 17:34:52    点击:
 “今年,我们的生产总值将增加1.5个亿。”说起今年的发展,近日四川聚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漆长席信心满满。因为今年前两个月,公司的月生产值就达到1300万元。

  位于大英工业园内的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成立时间不长,却在新能源与新材料的研发、制造领域声名鹊起。公司生产的高性能活性碳材料和超级电容电池不仅畅销国内,更远销海外。

  随着经济进入新常态,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同样面临着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考验。如何实现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以科技创新、队伍建设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科技创新加速企业升级转型

  “漆总,设备的调试进度正在加快,4月就可以投入试运行了。”3月3日,漆长席忙着和技术人员对新到的生产设备进行调试。

  他们口中的设备是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储能电磁生产设备,正式投入运行后,它的年产值将达到2.5亿-3亿元。漆长席说:“这套生产设备是公司今年最重要的技改扩能项目,即使在今年的试运行阶段,它也能够创造1.5亿元的生产总值。”

  作为一家致力于新能源与新材料研发的企业,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不竭的动力。几年来,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成功开发出超级电容电池系列技术并量产了全碳系、Pb-C系、Ni-C系、Li-C系等几个系列两大类型(动力型和储能型)的超级电容电池产品。实现了碳材料系列、超级电容电池系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技术。目前,两家公司已获得授权和正在受理的发明专利10余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

  在经济新常态下,聚能科技与能宝电源顺势而为,在取得诸多创新成果的同时,也不遗余力地在企业产业化发展上做出了最大努力。漆长席表示,目前超级电容器占世界能量储存装置(包括电池、电容器)的市场份额不足10%,在我国所占市场份额更低,市场潜力巨大。今年公司将在超级电容(器)电池的研发方面加大科技投入。

  人才强企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在能宝电源的生产车间内,一条投资2.5亿元建成的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池级高性能活性碳材料生产线和两条创新的超级电容电池生产线正在紧张地运作着。它们生产出来的超级电容电池不仅可以作为起重装置的电力平衡电源,也可作为车辆的牵引电源,此外,它还可用于风能、光伏发能电、分布式储能及其他机电设备的储能能源。

  而这条先进的生产线则来源于公司团队的自主研发。据了解,在聚能科技和能宝电源,有着一支由出国留学回国人员、科研院所和设计员的专家、教授等高级知识分子组成的科研队伍和一支集化学工程及技术开发、环境工程技术、经营管理等多学科的管理队伍。

  漆长席告诉记者,今年公司在继续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与大专院校交流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借助科研院所的先进研发技术与资源来组建一流科研人才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