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天津深之蓝发布“白鲨”两款自主知识产权水下无人机

    发布时间:2016-04-07 17:34:06    点击:
 3月24日,天津深之蓝海洋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在京发布两款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的“白鲨”系列全新水下无人机,助推我国民用水下机器人行业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这两款水下无人机分别定位为“企业级”专业应用平台与“个人级”娱乐应用平台,可满足不同市场与场景应用需求。凭借国内一流的水下推进技术与运动姿态稳定技术,“白鲨”攻克了缆控水下机器人的多个控制难题,具有高稳定性、高拓展性等品质特征。

  深之蓝总经理、创始人魏建仓表示,“白鲨”汇聚了多项创新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在姿态控制系统、视觉跟踪算法、声音跟踪算法和水中运动控制算法多个领域都实现了技术创新。据介绍,由于空气动力学跟流体动力学有根据区别,机器在水里的动力特性很难获得直接实验数据,所以需要计算机模拟。通过与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合作,“白鲨”系列水下无人机得以获取强有力的计算资源支撑。

  哈尔滨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海森表示,由于声音是目前水下传输最远的信息载体,因而水下目标探测,特别是远距离探测多以声学探测仪器为核心。以往,声学探测仪器多是采用船载式安装方式,虽然可以获得船上很多便利条件,但是很多情况下,为了更好更精细获取目标信息,则需要尽可能近距离抵近观察和探测水下目标。这就很需要像深之蓝推出的这种国产水下机器人产品。

  据魏建仓介绍,“白鲨”MAX作为全新一代的专业水下机器人,拥有独特的全固态推进系统与九轴全姿态平衡运动系统,同时攻克了电机在低转速下的闭环控制难题,因此可以实现水下姿态的精确调整;机舱底部设有多功能挂载点,可视应用场景需求组建成不同的挂载系统。无线的遥控器连接摆脱了线缆的限制,操作更加便利。“随着技术的进步,我们把无人机的算法和水下流体动力学结合,打造民用级的水下无人机器,希望能为用户带来新的体验。”魏建仓说。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