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搜索:

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落地重庆 多手段助企业转型

    发布时间:2016-03-22 10:24:10    点击:
 在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实施“互联网+”计划,积极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扶持中小企业,助力其发展成为新兴产业生态群中的一员,是实现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3月19日下午,“2016大势观澜”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小企业(重庆)“专精特新”产业联盟(以下简称“重庆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举行,活动吸引到重庆300多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会上,重庆市外经贸委主任徐强以“中新项目引领国际合作新浪潮,看企业如何借势上位”为开篇主旨与在座人士分享,指出随着中新第三个合作项目落户,重庆的战略地位节节攀升,中小企业只有抓住对外开放的关键机遇,充分利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和资源,才能借势而上,弯道超车。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秘书长、和君咨询集团总裁刘纪恒则以“2016大势观澜”为题,为重庆的中小企业家深入分析2016年全球经济格局的变动趋势,中国经济的发展形势,对重庆市中小企业如何抓住时代主流,实现转型升级和资本突破提出了前瞻性建议。

  据了解,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是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与工商总局的支持下,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和君咨询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意在建设一个全国性服务体系,促进中小企业走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最终造就一个生存能力顽强、效益良好、充满活力的“专精特新”产业生态群。联盟于2015年4月1日成立,总部设在北京。目前,已经获得多地政府和经信委的支持,首批设立了山东、河北、江西、宁夏、浙江、重庆等十个省级产业联盟。重庆联盟系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专精特新”产业联盟在重庆的分支机构。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重庆联盟成立后,将结合重庆本地企业的实际状况,响应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挑选出符合“专精特新”标准,具备工匠精神的企业,透过提供微咨询、私董会、路演辅导、上市辅导、设立股权投资基金和企业家俱乐部等多种服务方式,聚合多方资源和能力,把政府政策落到实处,支持重庆中小企业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

  重庆联盟计划三年内,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企业群体,使“专精特新”理念根植于重庆大地。两年内,优选50家企业重点辅导,使其具有“专精特新”的发展能力和思路;一年内,培育5家有潜力上市的企业,助推与“新三板”等资本市场对接。

  另悉,为配合重庆联盟工作,和君咨询集团已在重庆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旨在更加贴近重庆中小企业,借力和君集团“咨询+资本+商学”的综合模式,更快更好地为重庆中小企业提供扎实的服务和帮助。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微信二维码

欢迎关注
品牌与评价公众号

返回顶部